抽煙?隨地如廁?自己發包,工班工地衛生這樣管理

抽煙?隨地如廁?自己發包,工班工地衛生這樣管理

作者:季妍2022-03-30人氣:1933

不少人在裝修時會選擇自行發包,但沒了設計師就必須自行管理工班,若沒有做好衛生管理,不僅會讓現場一團亂,還有可能影響到環境,那究竟要怎麼管理呢?趕快來看看就知道了。

 

01. 拆卸下來的馬桶當臨時廁所

 

人都會有如廁需求,一整天在工地工作的師傅們也不例外,如果不願意自家的新馬桶被任意使用,可將拆卸下來的舊馬桶當作工班的專用廁所,並請水電牽臨時管線,讓師傅們能方便解決生理需求,也能避免他們在公共區域隨地小便,造成鄰居困擾。

圖片由巢空間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至文室內裝修有限公司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2. 抽菸問題,設立專屬區域或明確指明地點

 

若大樓有規定的抽菸區域,在工班進場前就必須充分告知,並講明遭到管委會罰錢的責任歸屬。若裝潢處沒有大樓管委會管束,建議在戶外設置專門區域,將菸灰菸蒂集中處理,避免亂丟破壞環境。

圖片由森隅空間製作所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3. 污水集中陽台排放

 

在工程進行的過程中,一定都會有污水產生,且有些化學物質可能會堵塞或損壞水管,因此須先自製污水沉澱池,將廢棄物與水分開,再統一排放廢水。可以使用兩個水桶並放置一高一低,且兩桶各接一個水管,同樣保持一高一低,然後在水桶上方鋪網子,將污水先倒入第一層過濾,過濾後的水會自動留到第二桶進行第二次過濾,並可接到陽台的排水孔排放污水。而因陽台的排水管是與家中其他排水分開,較不會造成室內浴室水管堵塞等問題,若真需要維修也較為方便。

圖片由開物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形由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4. 垃圾集中管理,每天定期處理

 

工地裡到處都是粉塵及廢棄的材料,若沒有集中管理生活上所產生的垃圾,很容易就會隨手放置或亂丟。所以建議屋主須充分告知工班們,集中大家丟垃圾的區域,或在每天工程收工時統一處理垃圾,這樣就能避免工地垃圾隨地亂擺亂放。

圖片由翔騏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