浴鏡、鏡櫃怎麼挑選安裝才好用?這些事沒注意不行

浴鏡、鏡櫃怎麼挑選安裝才好用?這些事沒注意不行

作者:Kelly2022-03-27人氣:10761

想要提升盥洗、梳妝時的便利性,鏡子、鏡櫃絕對是浴室中不可或缺的設備之一,只是除了美觀,該怎麼選配才好用?又有哪些安裝上的限制和注意事項?趕快來了解看看吧!

 

鏡子搭配浴櫃尺寸,讓視覺比例更協調

 

一般浴室檯面的高度落在85公分左右,在安裝浴室鏡子時,建議抓在約170公分的高度,可依身高來調整,原則上,視線要能平視鏡子,使用上會更方便,而鏡子的大小和寬度,也須盡量選擇與浴櫃、面盆接近的尺寸,看起來會更為協調一致。此外,若浴室為狹長型格局,想要有延伸視覺、放大空間感的效果,則可選用一整面的大鏡子。

 

注意邊框材質,能延長鏡子使用壽命

 

美國衛浴品牌Kohler行銷主任童小姐表示,近期有蠻多屋主會選擇圓形、橢圓形的鏡面,藉此為浴室空間型塑出柔和的視覺感受,在搭配方正、有稜角的衛浴設備後,整體也不會顯得過於生硬呆板。除了簡約素雅的無框鏡,若想要妝點出精緻的藝術氣息,則可以選擇有邊框的鏡子,建議使用金屬、不鏽鋼製的邊框材質,較好清潔維護,不過使用後須盡量把水拭乾,並保持通風,才不會影響有框鏡子的使用壽命。

 

用鏡櫃提升收納力,須注意空間限制

 

如果需要額外的空間置放盥洗用品,可以藉由鏡櫃來擴充收納機能,其餘的收納配件,也不須再額外添購,像是最近市面上的鏡櫃,不僅附有自動感應開關、美妝燈、吹風機架、插座、小冰箱,甚至還能結合智能科技,連接手機收看影音,完全提升使用上的便利性。而多數的鏡面浴櫃,可以依使用習慣、牆面的限制、使用動線,選擇要將鉸鏈安裝在櫃體左側或右側,來決定門片開啟的方向(左開、右開、單開、雙開)。

▲在挑選鏡櫃時,需考慮是否有足夠寬敞的開門空間。
▲建議選擇有緩衝鉸鏈的鏡櫃,在鬆手後即能緩慢關閉,可保護鏡體與內部的物品,也較不會發出聲音。

 

安裝時留意承重問題,加強結構更安全

 

鏡櫃和鏡子的安裝方式有兩種,分別為表面固定式安裝,以及需要鑿牆的嵌入式安裝,兩種皆須留意牆面的承重性,安裝前應評估是否要加強支撐結構。有些鏡面、鏡櫃附有除霧、照明的功能,也會需要插座通電,安裝時就須確認浴室空間的線路,並在選購前查好規格表,與設計師討論是否有安裝上的問題,避免電線外露影響安全與美觀。

▲想要防止霧氣,除了使用除霧鏡之外,浴室也要保持空氣流通,若無對外窗,則能搭配暖風機,加強空氣循環,則可減少產生霧氣。

 

相關資訊及圖片由Kohler提供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