擺脫灰白!雙回字動線讓40坪藕色北歐宅好看又好住

作者:Ellen2022-04-07人氣:7793
屋況: 新成屋
風格: 現代風
坪數: 40坪
格局: 3房2廳2衛

屋主想要……

 

1.簡約質感的家

2.收納量充足

 

Before

 

屋主夫妻喜歡簡約感的北歐空間,同時又希望打造和一般北歐風裝潢有所區別的氛圍,沐絲設計黃靖玹總監因而顛覆大眾印象中僅以灰與白拼湊的北歐風,而是帶入低彩度的藕色調,並以樂土及格柵、曲弧線條等輕盈元素拼組,使其深入淺出,創造簡單卻不簡單的北歐居家。另一方面,客廳及餐廚區透過中島餐桌及沙發擺置的位置形成了雙回字動線,讓整體格局看起來通敞又順暢。

 

 

玄關設計

玄關櫃及鞋櫃擁有充足收納量,並將中段鏤空加入了掛勾及穿鞋椅,使玄關機能再被提升。而不只是入門處,玄關背面同樣以曲弧作收,消弭厚重的量體感之餘,也帶來柔和又沉穩的視覺效果。

 

客廳設計

有別於電視櫃的設計,設計師反將電視牆保持簡單素淨、收納則集中在沙發後方區域,開放式及封閉式櫃體各半的比例分配,讓屋主更能掌握自己的收納方式,同時也將樑柱與櫃體結合,並以無把手的設計讓櫃體與牆面切齊,創造俐落的立面。也因為沙發不靠牆的關係形成了回字動線,家人之間不會影響到彼此的路線。

 

餐廚區設計

第二個回字動線則安排在餐廚區,以中島餐桌為中心,後方是為餐廚區的收納,接連著通往臥房的動線,讓進入私領域前更無壓迫感。而由於客廳與餐廳的開放式空間以淺色調為主,因此呼應電視屏幕及深色水槽,餐椅、吊燈、茶几也以黑色調布局,平衡了視覺上的重量,另外,中島餐桌的桌角造型也是特別訂製,呼應整體曲線弧型的設計語彙。

 

主臥室設計

由於主臥室床頭靠窗,因此以活動拉門來調節室內光線,設計師特別選擇格柵材質,凹凸表面方便開合、不必再另做把手,並能保留平整的視覺。一旁的衣櫃連接梳妝台,且櫃體與門片都與公領域一樣採藕色調鋪陳,延續俐落一致的調性。

 

兒童房設計

設計師巧妙地將原始格局所形成的畸零角落改造為臥榻,同時也具有收納功能,讓孩子有個人的小天地,另外,鵝黃色的牆面部分皆是黑板漆,也能隨心揮灑創意。

 

After

「通常北歐風都是灰白為最常見的用色,但透過低彩度的藕色配置,讓屋主所嚮往的北歐風居家更獨一無二。」沐絲設計黃靖玹

相關標籤: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沐絲設計Mushi Design

已做裝修業登記

29件

作品

89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面議整屋預算 接案150萬起新成屋 8萬/坪起老屋翻新 12萬/坪起

接案區域:新北市、台北市、桃園市

新北市板橋區華江一路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灰.線段
IN 沐光宅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