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圓弧線條語彙讓空間優雅有型,清新北歐宅入住分享

作者:林氏夫妻口述、Janice撰文2022-03-31人氣:8315
屋況: 新成屋
風格: 混搭風
坪數: 26坪
格局: 3房2廳2衛
屋主導語
原本住在已有40年老屋的我們,隨著孩子即將出生,想想如果要將老屋重新整修,倒不如就買棟新成屋,不僅整體結構上較為安全、也能找到周遭機能環境更適合我們的地點;在入手新成屋後,委託蘭庭設計做規劃,從一開始的設計圖與實際成品一模一樣,讓我們覺得十分驚豔,過程中和設計師的溝通往來,也是相當滿意!   一、找房&設計師過程   除了我們一家三口,父母親也會來同住,所以一開始就鎖定

原本住在已有40年老屋的我們,隨著孩子即將出生,想想如果要將老屋重新整修,倒不如就買棟新成屋,不僅整體結構上較為安全、也能找到周遭機能環境更適合我們的地點;在入手新成屋後,委託蘭庭設計做規劃,從一開始的設計圖與實際成品一模一樣,讓我們覺得十分驚豔,過程中和設計師的溝通往來,也是相當滿意!

 

一、找房&設計師過程

 

除了我們一家三口,父母親也會來同住,所以一開始就鎖定三房空間,在找房的條件上,希望要近捷運站和採購商場,這樣不管我們夫妻上下班通勤、或者父母出門,都相對方便。在著手找設計師前,我們夫妻就有透過網路收集資料,互相討論想法,並且擬定PPT,大概花兩個月的時間陸續與一些設計師洽談;印象最深刻的是,當時給蘭庭設計兩周時間,就直接有3D圖呈現裝潢樣貌,我們看到時:「基本上90%,與心中想法太相近啦,就決定是他了!」

 

二、我們家的裝修需求

 

希望家裡的色彩調性能夠偏靜白,以淺色和暖色調為基底,另外能有實木溫潤的收納櫃體;空間格局其實不大,又因為在14樓的高樓層,所以天花板上管線、大梁與畸零處都還滿多的,需要透過裝潢設計來解決問題,也因為住在採光佳的高樓層處,擁有通透的視野也是最基本的訴求。在家具軟裝部分,則是比較喜歡活潑的北歐風格。

 

三、裝修前屋況&平面規劃

 

因為是新成屋,所以需要變動的格局不多,設計團隊運用櫃體收納的巧思,解決客廳、主臥等壓梁問題;除此之外,主臥緊臨在客廳,產生了一個突出的門框,設計師在這部分改造為隱藏門的方式,讓客廳視覺寬廣感更為提升。全室色系上則採用北歐淺橡木色貫穿整體空間。

 

四、完工美圖分享

 

01玄關

 

不想從大門進來就看到客廳,形成穿堂煞,所以做屏風來阻絕;另外擁有鞋櫃,展示櫃與花磚落塵區也是相當重要。設計師首先採用複合櫃體的概念,運用木作工法,讓玄關櫃體結合背後餐廳櫃,玄關櫃則離地約20公分,方便置放外出鞋。又以1/4R角的造型設計屏風,結合長虹玻璃與鐵件,藉此也能將陽台外的陽光帶進來,形塑通透感,我們相當喜歡這樣清新北歐風的感覺。

 

02客廳

 

希望客廳簡約,不要有太多複雜線條顯得雜亂,其他就交由設計師發揮。設計師建議在公領域要有一個主題的視覺焦點,所以以藍白的藝術漆打造大片電視牆範圍,也用圓弧導角的設計方式,削弱銳利感。懸空的電視櫃方便置放掃地機器人,另外延伸玄關櫃體木紋的主軸,顯得空間一致性,在左半部則增加展示層架,突顯兩邊的對稱效果。設計師也採包梁方式,將天花板的雜亂管線,通通收納不見,這也是讓我們非常滿意的地方。

 

▲木板選擇顏色較重的紋路,呈現空間質感,另外藕色系的窗簾,揉合所搭配的家具軟裝。

 

03餐廳

 

與設計師討論餐廳區域時,主要的期待就是在放置餐桌後,旁邊的櫃體抽屜都要能順手打開,櫃體的尺寸設計則要符合電器用品的擺設,這一點設計師想得比我們還完善!餐廳展示櫃旁的壁面原本僅是單純烤漆,當時只想說能夠當白板畫畫就好,但設計師幫我們再多想了其他機能,讓那面牆多了磁性,能貼些東西在上面。

 

▲餐櫥櫃面牆搭配幾何花磚,另外兩種不同造型的跳色燈具,讓空間氛圍顯得活潑有趣。

 

04主臥+次臥

 

主臥部分的樑也是很大很多,設計師首先將樑連結櫃體,並且用波浪弧形的造型包覆,將其虛化,讓房間格局變得非常整齊漂亮。另外還做L角的櫃體,且延伸至床頭櫃,在衣櫃旁的上方則有半弧形層板架,能擺設裝飾品。

 

設計師對次臥的建議我們覺得很實用,營造出飯店感覺,能當父母房亦能作為客房,空間特意製造些分離感,床鋪可以合併也能分開;另外壁面上活潑的幾何圖形,修飾了原本不甚平坦的牆面。

 

▲主臥窗簾選擇淡藍色,作為一種跳出的主色,讓空間不至太單調。

 

▲木作打造的床頭板,使其變化性更多,也能有效藏線。

 

05書房

 

未來想當小孩的房間,現階段則作為老公的工作室。櫃體設計上,我們希望不要整面都櫃體,因為這樣看起來會太死板,所以設計師同樣延伸弧形的概念,且細看當中的木紋,都是連續性的,這些小細節都讓我們很喜歡。

 

▲櫃體的每一處都有用途,放置防潮箱以及電腦相關設備。

 

五、裝修心得分享

 

設計師的職人思考,關注每個設計細節,而且在裝潢過程中,無論何時進來案場勘查進度,工班環境都整齊乾淨、且無菸味及酒瓶,這讓我們相當印象深刻。對老公來說,最喜歡的區域是主臥,把天花板弄得很棒,不會有過往擔心的壓迫感;對老婆來說,最喜歡坐在餐廳角落,覺得一眼望去時,看著光從落地窗灑下來的畫面實在很棒。

相關標籤:
你可能會喜歡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蘭庭設計

已做裝修業登記

16件

作品

149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4,000 元/坪起整屋預算 接案100萬起新成屋 5萬/坪起

接案區域:台中市、台北市、基隆市、新北市

台中市北屯區軍福十六路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尋·蜜
時光貓語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