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質樓梯設計大賞!這些變化絕對意想不到

木質樓梯設計大賞!這些變化絕對意想不到

作者:Monica2022-04-04人氣:1571

樓梯最初的功能僅是讓人們順利通往上下兩個空間的過道,但是在越來越注重建築與室內設計美感的現代,樓梯除了原本的功能外,還常成為空間中美麗的端景,這篇將介紹七個與眾不同的木質樓梯設計,顛覆你對樓梯的想像。

 

螺旋木梯廳間大型藝術品

 

複層的空間設計中少不了通往上下樓層的樓梯,在開闊大氣的宅邸之中,源原設計顛覆以往樓梯的基本做法,透過螺旋狀木梯從上方而降,宛如舞動旋律的彩帶,搭配細緻鐵件扶手展現俐落型格,就像在客廳的一角陳列大型藝術品一般。

圖片由Peny Hsieh x 源原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踩著LOFT風木踏板上下進行光合作用

 

沿著窗邊打造的懸吊式鐵件結構梯搭配木頭踏板與天花的管線相互呼應,饒富LOFT風格趣味,在短暫幾階的停留享受日光的照拂,上上下下的同時也能讓身心靈進行光合作用。

圖片由新澄設計 Newrxid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木質樓梯移位電視牆後方兼具收納

 

敘研設計以挑高大面採光搭配全室鋪陳木素材,體現無印風的自然溫潤感,樓梯調整至電視牆後方,同樣延伸整體風格運用淺色木材,白色鐵件扶手搭配玻璃護欄創造穿透視野,下方內部更是儲物空間,兼具美型與機能。

圖片由敘研設計 DSEN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鏤空木階梯X亮紅色扶手成為廳區焦點

 

鏤空階梯能賦予視覺穿透感,成為現代居家中展現個性的一種樓梯表現,但平常多以鋼板、鐵件為主材料,晨室空間設計在此案客廳沙發後方特地設計木質鏤空階梯搭配紅色鐵件扶手,在提供上下機能外亦成為廳區亮眼裝飾。

圖片由晨室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木磚階梯爲空間增添趣味

 

老屋要改得好,樓梯設計不能少。好室設計在此間老屋設計中將無扶手的木質階梯設於空間底端,就像踏著一塊塊積木移動,爲空間增添不少趣味,同時也與窗框、天花相互呼應。

圖片由好室設計HAO Design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曲折鋼構木板梯散發線型魅力,成為空間焦點

 

Clearspace Design & Research將連接二樓的轉折梯安排於客餐廳之間,修正原本長型空間視覺,同時鋼構與木踏板結合的樓梯更以曲折造型與穿透性極高的設計,散發線型魅力,成為室內的注目焦點。

圖片由Clearspace Design & Research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戶外木階梯利用日光走移與光共舞

 

樓梯除了連結上下樓層的機能外,還常與環境光線做密切互動,像是水相設計的此案,在戶外將鏤空木梯嵌在牆面上,日光經過時間移動與階梯共創光影,宛如行動藝術牆,與光共舞。

圖片由水相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