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地窗搭蛇行簾好美!屋主安裝前必知重點

落地窗搭蛇行簾好美!屋主安裝前必知重點

作者:Carol2022-04-05人氣:11496

當家中有一整面明亮的落地窗時,當然也要搭配美美的窗簾囉!其中,以圓潤柔美弧形線條垂墜而下的蛇行簾,既大器又浪漫,瞬間提升空間質感。不過,蛇行簾可不是每扇窗都適用喔!來看看安裝前的注意事項。

 

絕美立體波浪弧度!空間夠大才能裝

 

所謂蛇行簾又稱為S簾,顧名思義就是把窗簾布透過前後呈S型波浪的方式展現美感。根據波浪密集的程度,一般還會有小蛇、中蛇及大蛇之分,軌道內間距越小,波浪就會越密集。由於蛇行簾並不是透過車縫打褶,而是利用吊掛的方式來表現出皺摺感,所以軌道前後都會有曲線狀的布面凸出,會需要較大的安裝空間。假使希望窗簾是彎曲程度較大的大蛇,所需空間也會更大一些。

圖片由分子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璞延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安裝不可少了窗簾盒!而且深度需足夠

 

安裝蛇行簾通常都必須一併搭配窗簾盒的設計,一來是為了遮住軌道、避免外露影響美感,二來也能防止窗簾上方漏光的問題。而前面提到的空間限制,主就是指窗簾盒的深度。以單一層蛇形窗簾來說,深度最好要有 18~20公分左右,如果要再多加一層遮光捲簾或布簾,則窗簾盒深度建議至少要再多出10公分。要是原有窗簾盒深度不足,建議還是考慮其他類型的窗簾!

圖片由爾聲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程程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窗簾布料用量多,線條才漂亮

 

當S曲線的立體度越明顯、曲折起伏較大,蛇行簾的視覺效果也會越好。而這除了需要窗簾盒夠深有空間容納之外,當然也需要使用更多布料來製作,一般大約抓2.5~3倍的布簾用量會是最漂亮的,所須花費的裝修預算自然也會略高於其他形式的布窗簾。

圖片由澄穆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禾川系統傢俱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詢問有信譽的商家,現場看最精準

 

要創造出蛇行簾完美的線條,布料的用量很重要,但是布料的品質和特性也是關鍵。首先應挑選無接縫,同時本身也具備一定垂墜度的布料來製作,這樣最能展現由上往下規律蜿蜒、彷彿瀑布般的效果。否則,就算前面所說的幾個安裝條件都達成了,最後也會差很大!因此強烈建議多多向店家諮詢,自己花點時間親自到場挑選、感受看看。

圖片由一水一木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橙果創意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