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成本臥室改造怎麼做?千元搞定啊雜擁擠的厭世窩

低成本臥室改造怎麼做?千元搞定啊雜擁擠的厭世窩

作者:Jeana2022-04-05人氣:7597

即使荷包緊縮、預算有限,也想讓房間有不一樣的變化?誰說臥室改造一定要出動設計師、工班,以下這幾招既省錢又能為空間大增顏值,快點學起來!

 

改造要訣1.大面積換色,改造最有感

 

想要以小搏大,花小錢得到大效果,那麼從空間視覺面積最大的牆面開始改造是最直接也是最有效果的,特別是臥室、套房,能運用的平面有限,把握牆面轉換樣貌效果會更好!

●牆面換色

不論使用壁紙、壁布或是塗料,改變牆色往往是最直接的方式。以韓國水貼壁紙來說,平均每坪預算1500~2000元左右。

●地坪更新

目前地板材質選擇愈來愈多元,可依預算選擇,想省荷包又容易手殘的小資族,也可以選擇市面上操作容易的免膠地板或卡扣地板,市面價格約3000-5000元/坪。

圖片由小宅實驗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十一日晴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改造要訣2.善用照明,巧妙轉換情境

 

光,雖然沒有具體的形象,卻是空間中最能瞬間變化視覺、氛圍的秘器武器,不論是從主燈裡變化燈管色溫,或藉由造型燈飾、條狀燈條、燈串,都能輕鬆達到變化和豐富居家的目的,還能創造有層次的空間感。

 

●立燈/燈飾

帶有高度的立燈、弧線燈,或是壁燈等,都在小空間中能突破坪數限制,打造出想要的端景。而以體積較大的立燈落地燈而言,價格3000~30000元不等。

 

●燈條/燈串

LED燈串平均12~15米長,不僅燈泡選擇多元,平均千元內就能買到,價格也超級親民,戶外、室內都適合。以IKEA SOLVINDEN Led裝飾燈串來說,一組燈串12個燈泡僅345元。

▲IKEA SOLVINDEN Led裝飾燈串(圖片來源/IKEA)
圖片由寓子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改造要訣3.改變光線,創造不同氛圍

 

光線在空間中的影響力超乎想像,除了燈光、照明,房間中的對外窗,其實也扮演著關鍵的角色,如果看膩了一成不變的空間,那麼換一組窗簾布,外頭的光線透過不同的媒介映入室內,絕對讓小窩改頭換面!

●窗簾/百葉簾

窗簾價格通常視尺寸、材質而有不同,價差極大,預算有限的人,以IKEA的BENGTA遮光窗簾來說,一組210x250cm的遮光窗簾最低百元內就能搞定。

▲BENGTA遮光窗簾單件裝(圖片來源/IKEA)
圖片由睿格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改造要訣4.小窩軟變化,花小錢就賺到高顏值

 

假使真的沒錢也沒力去做太多硬裝上的改變,不妨向家配師學習,將空間裡「軟裝」全面更換,像是床組(被單、枕套、床單)、抱枕、披巾、地毯等,一定也會有不一樣的效果。覺得啊雜的人,也可以減少原有軟裝的比例,或將既有的居家布織品替換成單色素面或較簡約的款式。

圖片由禾禾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