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坪日式禪風宅,走進都市裡的靜謐質感居所

作者:Sonia2022-04-04人氣:3591
屋況: 毛胚屋
風格: 日式風
坪數: 38坪
格局: 3房2廳3衛

小編帶你看房子

 

近兩年受疫情影響,出國的機會與頻率大幅減少,而日本為台灣人最愛旅遊的國家之一,既然出不了國,就把家變成喜歡的樣子吧!為此大見室所設計的蕭設計師替喜愛日本文化的屋主打造了現代與傳統禪風融合的日系質感空間,一起來看看有哪些設計巧思!

 

屋主需求

 

屋主在客變階段就找上大見室所設計規劃,希望能替一家三口打造合適且充滿日系禪風的生活空間,蕭設計師首先將建商原始配置的四房格局調整為三房,設計出主臥與女兒房都能連通的更衣空間,使整體配置更為彈性,並擴大公領域比例,將封閉式廚房調整為開放式餐廚區,搭配灰色天然塗料與隔柵等實木元素,創造出融合現代與傳統禪風的日系質感空間。

 

玄關設計

 

在一進門的區域,設計團隊規劃了完整的玄關落塵區,以穿鞋椅→鞋櫃→電子衣櫥的動線設計,讓家人能回家後能在此換鞋、穿脫外出衣物,並避免將屋外的灰塵與髒污帶進室內,設計上也搭配了木格柵隔屏做為入門緩衝,解決開門見廳的風水問題。

 

客廳設計

 

為創造出傳統的日系禪風氛圍,客廳部分以實木櫃體搭配格柵門片電視牆,並以弧型沙發背牆襯上灰色帶紋理的特殊塗料,為空間注入日系美感,另外也在陽台旁為喜愛茶藝的屋主規劃了架高的木地板空間,平常除了可以在此泡茶休息、欣賞窗外景色,朋友來訪時也能順著踏階席地而坐,為空間注入多元機能。

 

餐廚區設計

 

餐廚區部份,設計團隊將原本封閉式的格局調整,以開放式設計連結廚房與餐廳、臥室,讓有下廚興趣的屋主在烹飪時能與家人有更多互動,搭配圓弧形的吊燈與藤編餐椅,為整體營造出簡約典雅的沉穩感受。

 

主臥室&更衣間、衛浴設計

 

主臥室則有別於公領域禪風,以粉色表布床頭打造空間亮點,搭配灰色牆面提升整體質感,讓屋主能在此好好放鬆休息。特別的是設計團隊在主臥室、更衣間與女孩房規劃了能互相連通的回字型動線,讓感情好的母女能自由共享更衣與衛浴空間,提升整體使用效率。

 

次臥室&多功能房設計

 

兩間次臥室分別為女兒、兒子的房間,都分別規劃了書桌與衣物收納,以簡潔且實用的設計機能滿足需求。男生房的部分,由於小孩外宿的時間較長,設計團隊便將此規劃為榻榻米的和室空間,讓屋主需要時能在此運動、做瑜珈,創造多元又實用的機能性。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大見室所設計工作室

已做裝修業登記

28件

作品

74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7,000 元/坪起整屋預算 接案150萬起新成屋 8萬/坪起老屋翻新 12萬/坪起

接案區域:台中市、台北市、新竹市、新竹縣

台中市西區公館路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AD-LIB│員林C宅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