鍍鈦牆面好驚艷!挑選、施工驗收得看這篇

鍍鈦牆面好驚艷!挑選、施工驗收得看這篇

作者:Monica2022-04-13人氣:3059

想要在家中展現輕奢華的設計,鍍鈦金屬是個好選擇,其有著黑、茶褐、香檳金、金黃等多種顏色顏色,亮度高,是現在居家或商空常使用的新寵,但是要怎麼挑選?施工驗收難嗎?就讓百小編來告訴你!

 

鍍鈦牆面,金色展貴氣、黑色突顯個性、香檳玫瑰勾勒古典

 

鍍鈦金屬有許多顏色能選擇,還可加工成不同圖案,如鏡面、毛絲、噴砂、霧珠等花紋,相當多元。一般來說想要呈現空間的奢華與貴氣,可以選擇金色再加上不同紋路的表面處理,而黑色鍍鈦板則適合強調空間個性的工業風及現代風使用,另外,香檳金、玫瑰金也是熱門選擇,能體現古典風的精緻細節。

圖片由優士盟整合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誠砌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鍍鈦牆面施工怕刮怕碰,最後才進場

 

鍍鈦金屬最怕刮傷、碰傷,如果鍍膜遭受破壞,裡面的不鏽鋼會因失去保護而逐步生鏽,因此運送時需加上厚紙板、塑膠板等進行保護,避免途中不小心損傷到鍍膜。收到建材時,除了確認尺寸、花色等是否與訂貨規格相符,還要確保鍍膜是否平滑光整度及有無色差問題,並注意板材不能翹起,或有凹痕、擦傷。在施作鍍鈦金屬時需等其他工程都退場,才安排鐵工進場。安裝完畢後記得以防水膠布包覆表面,以免沖洗牆壁或地板時被強酸、強鹼等清潔劑潑到。

圖片由工一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鍍鈦牆面驗收注意細節收尾

 

鍍鈦金屬施作是否成功在於細節處理是否精緻細膩,不然就算色澤再美麗也無法展現其美感。因此在驗收時要注意接縫是否密實、接合之後立面是否平整、如果有彎曲造型,弧度是否符合原有設計等,尤其邊邊角角更要確認鍍膜是否有擦痕或凹痕產生。

圖片由爾聲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近境制作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鍍鈦牆面保養簡單,濕布擦拭即可

 

鍍鈦牆面一般來說不容易沾附髒污,如果表面有指紋或灰塵,先用濕布擦拭後再擦乾水痕即可,但要注意雖然鍍膜那耐刮也不可選用粗布或是菜瓜布,避免久了受損。而鈦金屬板的鍍膜雖然抗酸鹼,但長期下來仍可能使表面變色或鍍膜受損,因此建議平日清潔時避免用強酸、強鹼的清潔劑。

圖片由佳佳設計有限公司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大雄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