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功能榻榻米巧妙應用,沙發、收納櫃都可以省了!

多功能榻榻米巧妙應用,沙發、收納櫃都可以省了!

作者:季妍2022-04-09人氣:4084

不少人喜歡日式風格的簡單及樸實,會在家中設置榻榻米地板,但其實榻榻米除了作為地板外,在空間中還有很多想像不到的妙用,趕快看下去就知道了!

 

01. 做成窗邊臥榻,意境滿點

 

榻榻米除了可以運用在一整個空間中的地板作為和室,也可以在房間或書房的窗邊,將地板架高至接近窗戶,做為臥榻使用,這樣的設計不僅能為房間增添額外的休閒空間,讓氛圍更加輕鬆、舒適,整體空間的使用也會更有彈性。不論是拿本書坐在窗邊臥榻看,或是泡一杯茶坐著發呆,都更有氛圍和意境,生活也能更享受。

圖片由SOAR Design 合風蒼飛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晨陽共好機構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2. 隱藏和室桌,要躺要坐都沒問題

 

如果你家有間榻榻米和室,那就一定要配個可升降的隱藏和室桌。這樣的多功能榻榻米讓你可在此看書、泡茶、與朋友享用點心,必要時還能將和室桌隱藏,做為客房使用,大大增加榻榻米和室的功能。這樣同時也能減少榻榻米空間的使用限制,讓客人隨時想坐想躺都沒問題,非常適合小巧型空間使用。

圖片由安藤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3. 榻榻米地板藏收納,增加機能

 

在鋪設榻榻米的同時,可以順勢增加地板架高的高度,並利用榻榻米塊狀拼貼的特性,將地板下方做成一格格的收納空間。不僅可以增加空間的收納機能,還能完全隱藏,不佔用其餘坪數,也不會有過多收納櫃的壓迫感,對於小空間來說也非常適用。

圖片由大丘國際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4. 階梯式榻榻米,收納加倍

 

若為了收納而架高榻榻米的地板,對於小孩或老人可能會有上下不方便的疑慮,所以你也可以在上下榻榻米的前方用階梯式的設計,讓上下榻榻米時能更輕鬆、不費力。而多了一至兩階的階梯,就可在階梯下方設置抽屜式收納,讓空間收納更加倍,同時也更適合家人們使用,這麼一舉兩得的多功能設計,怎麼能錯過呢!

圖片由翎格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