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潢預算的六件大事:預售屋與新成屋

裝潢預算的六件大事:預售屋與新成屋

作者:M.Chang2019-01-25人氣:66291

預售屋先行客變省預算

 

雖然買預售屋有其風險,而且等待期較長,但在裝潢上卻有著極大的優勢:可以透過客戶變更調整格局,剩下拆除重置、水電管線移位的費用,或是不使用建商配置的廚具、衛浴取得差價,這些省下的預算則建議放在木作與家具上,讓空間更呈現自我風格。

 

新成屋選擇格局合乎己用

 

新成屋的好處在於水電管線等基礎工程尚新不需要更動,但前提在於格局不做變更,因此購屋時儘量挑選格局與動線符合生活所需的物件,可以節省不必要的拆除與管線更動費用。

預算

 

預留房價1/10~2/10裝潢

 

許多人在買房之前常常只想著有了頭期款就可以開心入住,卻忘了預留裝潢費用,如果有裝潢打算,為了避免入住後裝修十分困難,建議預留房價的1/10~2/10作為裝修費用。

預算

 

硬體裝修:家電家具=2:1

 

再分配裝潢預算時可分為「硬體裝修」、「家電」、「家具、傢飾」三大部分,再依照需求進行比重分配,硬體裝修部分,通常約佔整體預算的2 / 3,家電及家具則約1 / 3。

預算

 

採分段及重點裝修,完成理想居家

 

如果預算有限,又不想對居家的想像妥協,建議可以採用分段及重點裝修的方式。首先,找出您和家人最重視的空間為設計重心,之後再依需求的高低程度,列出次要或是暫時還不需要裝修之項目,就可依照所列需求的先後順序及輕重緩急,做出最佳的預算掌控及分配。

預算

 

巧用系統家具代替木作也不差

 

如果預算有限的話,建議可以選擇系統櫃,節省昂貴的木作費用,你會覺得無印良品不ok嗎?而省下的費用運用在空調或是燈具之上反而能讓生活品質大大加分。

預算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