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櫃搬家帶著走,15年中古屋全面翻新,實現大坪數的驚喜對比

作者:Janice2022-04-08人氣:5631
屋況: 中古屋
風格: 現代風
坪數: 60坪
格局: 6房2廳3衛

60坪的高樓層15年中古屋,成員有夫妻兩人及兩位小朋友,在買下這間房子後,希望來個全面大改造。有開放式的公共廳區,一覽無遺窗外的絕美風景、規劃屬於女主人的典雅主臥、男主人的靜謐的辦公書房、以及專屬於一家人齊聚的多功能室。在屋主與三商美福的緊密溝通下,就來看看規劃團隊如何聰明活用系統櫃、打造隱藏門,讓家居環境華麗變身吧!

 

設計規劃&平面配置

 

裝潢動工前,三商美福復南門市規劃顧問潘旻鋒Hank,就與屋主討論了多種平面配置的版本建議,最終選定最符合屋主需求的規劃。其中也因房子格局的特殊性,得以讓原本看似不規則的空間,有了玩轉的可能性。

 

Before

 

 

玄關設計

 

玄關與客廳之間如波浪起伏的相連天花,與鞋櫃結合,修飾結構大樑所帶來的壓迫感;玄關櫃延伸梁柱,做成不規則形的設計,左方一小角規劃為穿鞋椅區。櫃體的設計多元,有展示用的端景台、置物層架,也有擺放酒精、口罩等雜物的抽拉櫃。介於玄關與客廳之間的過渡空間,鋪陳大片深色木紋地板,順著櫃體自然縫隙轉化成為天花與壁面間的拼貼律動,一方面可削弱大樑,另方面也會讓空間顯得寬廣且高。

 

客廳設計

 

電視牆運用海洋之星大理石營造優雅感,與地板、壁面產生整體性;靠近落地窗台的畸零空間,以架高地板呈現,並在前方設計灰玻鏡,能作為休憩或瑜珈伸展的區域。將客廳規劃作為公領域的生活重心,透過格局和動線,在同一場域中創造出多元的變化。

 

沙發後方牆壁設置特殊萬向滑軌,形成實虛空間,這來自屋主期待新家能給無論是來訪客人、孩子都有更大的彈性運用,因此在客廳左方為餐廚區、後方則為私領域空間,如臥房及多功能廳區;此外,萬向門的設計也保留了格局最大的開放感和彈性,兼顧使用時所需的獨立隱私。

 

餐廳+廚房設計

 

萬向門的設計成為彈性隔間,往右一推就能區隔客廳與私領域,並串聯起餐廳與廚房,而將滑門歸位就能回復寬敞的開闊空間;餐廳及廚房之間的廊道上,以早餐吧台作為區隔,吧台檯面材質延續電視牆海洋之星石材,而為了避免天花產生壓迫,運用灰玻提升視覺放大感。

 

廚房區域採用BELSAY系列櫃體,櫃體門板從門框連接中心面板有V勾倒斜、以及門板收邊的1mm 微倒角,呈現精準的門框比例;另外莫蘭迪灰調與白色相接,再搭配花磚地板,讓其一眼望去就能感受英式廚房的典雅輕柔氣息。

 

衛浴設計

 

女主臥的衛浴乾溼分離,壁面採用似銀狐紋路的壁磚,盥洗台搭配層板、抽屜、門櫃等收納毛巾與衛浴備品,左右動線則可分別通往廁所與淋浴間。 

 

而位於公領域的客浴空間,則以灰色系壁面搭配花磚拼貼,同步切分乾濕分離的空間,營造如飯店般的精美質感。

 

臥房設計

 

女主臥結合不同深淺的機能櫃組成一面隔間牆,櫃體後方為更衣間與梳妝台,不僅能符合不同衣物的收納用途,另外也串聯了化妝桌台,以觸控式化妝鏡更便於打理妝容,鏡面上的感應燈具,在啟動照明時,同時也巧妙虛化空間的轉角梁柱;前方則為實牆,讓空間保有連續性卻又各自獨立,除了擺設床鋪和矮櫃外,也使用百葉窗界定連結於旁的多功能室。

 

男主臥使用的美福系統櫃是從舊家搬遷而來,靈活組裝的性能,恰好尺寸差距也不大,所以在櫃體右邊規劃增設層板,提升收納機能與消彌畸零處的產生,也體現出系統櫃活用與環保的優勢。

 

書房+多功能室設計

 

書房內有整面的展示牆櫃,增強坪效使用機能,是男主人的辦公區;緊鄰外邊陽台,也是男主人結束疲憊工作後最喜歡的地方,因為能在此清閒的看看花草,放鬆休憩。

 

多功能室則為一家人齊聚的私人空間,且結合閱讀、收納及遊戲間的多元需求,其中的電視櫃也是由舊家搬遷而來,延續系統櫃的使用性;並透過百葉窗的線條梳理,讓空氣中滿溢著透光感,也突顯空間本身採光優勢,再運用沿窗的臥榻延展、與暖色木地板,鋪織出輕淺舒適的空間氛圍。

 

作品中所使用的系統櫃、地板、油漆型號

 

  系統櫃板材型號 地板材質 油漆色號
玄關 T180白(檯面JM554)    
客廳 T180白(檯面JM554)   電視牆:海洋之星大理石
餐廳+廚房 belsay系列 星辰灰 CY5678花磚  
衛浴   女主浴地磚:CY3224
男主浴地磚:CY3211
公共浴地磚:CY3215灰
 
女主臥 櫃體J996 門片J903   得利水泥漆20YY /74/055
男主臥     得利水泥漆50GY/ 72/012
書房 櫃體 J900門片a332   得利水泥漆94GY /68/038
多功能室     得利水泥漆70YY /65/090
相關標籤: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三商美福

已做裝修業登記

89件

作品

840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面議整屋預算 接案40萬起新成屋 1萬/坪起

接案區域:六都可接案

台北市中山區建國北路二段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25坪寧靜灰河岸質感宅,運用半牆式雙面櫃打造光線通透的彈性空間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