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房檯面選人造石英石合適嗎?入手前先看這篇

廚房檯面選人造石英石合適嗎?入手前先看這篇

作者:Carol2022-04-12人氣:27195

對於家中的掌廚者來說,一個耐用、易清潔的廚房檯面能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但市面上材質種類眾多,其中,能創造出逼近真實石材質感的人造石英石真的好用嗎?一起跟著COMPAC西班牙康沛石品牌行銷經理Summer的解說來認識。

 

人造石英石是什麼?為何適用於廚房?

 

人造石英石是以93%~95%天然石英石礦,加上樹脂及各品牌配方真空壓製而成的人造石板。擁有耐刮、耐高溫、防滲透及方便清潔等特色,因此室內各平面一般都可使用。特別是它具備了防吃色的優勢,所以被大幅運用在廚房檯面上。這裡要澄清的是,大家聽到賽麗石、耐麗石、凱薩金石、帝雉石、凱倍雅、康沛石、矽鋼石、闊石等,都是品牌名稱,實際上都是人造石英石,其產品差異主要在於紋理花色的不同,建議可前往展示門市參觀詢問。

圖片由COMPAC西班牙康沛石提供

 

圖片由欣琦翊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用在廚房檯面上,務必注意這一點

 

一般消費者在了解人造石英石有上述種種特點後,經常會有疏於保養或使用錯誤的方式出現。比方可能會在上面切菜剁菜,或是把熱燙的物品直接放在檯面上,其實材料本身若長時間承受高硬度和高溫的衝擊,多少還是會造成損害。建議仍應搭配砧板和隔熱墊,正確的使用可以讓人造石英石檯面永保亮麗如新喔!

圖片由COMPAC西班牙康沛石提供

 

圖片由構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日常做好簡單保養,美麗光澤更持久

 

人造石英石也需要保養,但方法一點都不難!平常只需要使用濕抹布沾點清水或清潔劑來回輕擦即可,要注意千萬不可用鹽酸、漂白水等強酸性清潔劑。清潔過後可以再用乾抹布將水分擦乾,表面才不會產生水痕。另外,也應避免把同一物品長時間放置於一處,否則時間一久會產生明顯色差。

圖片由浩室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COMPAC西班牙康沛石提供

 

天然石、人造石vs.人造石英石,優缺比較

 

1.價格:人造石價格每公分約60~100元以上,人造石英石則約在90~400元不等,人造石英石的價格通常會較高。不過,兩者的特性和實用性也有所不同,人造石因為成本較低,經常為商業空間或建商附贈廚具檯面使用。至於天然石價格在市場上高低不一,由於種類繁多,故有些價格也可能比人造石英石便宜。

2.實用性:人造石英石的硬度較高,不易吃色;相反地,人造石的質地比較軟,且不易保養;天然石雖硬度高,但因為有毛細孔,也容易有吃色問題。

圖片由COMPAC西班牙康沛石提供

 

圖片由工緒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文章知識協力、部分圖片來源:COMPAC西班牙康沛石總代理康辰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COMPAC西班牙康沛石

COMPAC於1975年在西班牙Valencia創立至今,目前在歐洲、美洲、亞洲及中東皆設有分公司,並致力於生產品質最優良及具有設計美學的石英石建材。其中品牌旗艦「ICE GENESIS創世紀冰湖系列」之誕生。以全球首創3D半透明技術,更顛覆引領市場創新風格。目前由康辰國際股份有限公司所引進的COMPAC西班牙康沛石系列,花色多達數十種,讓室內設計建材能有更多不同選擇。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