櫃內燈、防潮燈有必要嗎?看完這篇就知道

櫃內燈、防潮燈有必要嗎?看完這篇就知道

作者:Fran2022-04-11人氣:2922

照明是家中不可或缺的設計,不過燈具可不是安裝後能亮就可以,除了基礎照明之外,若於玄關、廚房等場域,加了輔助燈具,既能提升亮度和便利性,也更加安全。快往下看看有哪些做了更加分的照明設計吧!

 

玄關感應式燈光,出入安全又開運

 

注意風水的人都知道,玄關關係著家運,所以大門區一定要裝燈,而且開關應設在入門處,最好能夠常亮,不過家中無人時,好像也無需一直開燈,所以建議選用感應式燈具,有人經過就有照明;也能選擇可以設定固定時段開關的燈具,在進出家門時更安全。另外,玄關本身若無自然採光,則可將燈光設在玄關櫃底或天花板,這樣設計讓光源不刺眼,且明亮的玄關也有助於開家運。

圖片由法藝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而沃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廚房工作區選白光,提升亮度更安全

 

多數人只注意到客廳或餐廳的燈光設計,但其實廚房燈光也很重要!考量廚房是工作場合,設計重點應放在亮度要足夠,因此,最好是做流明天花板的燈光設計,且應選擇白光為宜,在這樣的廚房料理食材、動刀、碰火時,才不容易發生危險。若現有的廚房不夠亮,也有補救辦法,不妨在工作檯面區的上櫃下方,補增流明燈條,至少在工作區能有明亮環境,確保安全。

圖片由AHAA 雅浩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至文室內裝修有限公司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櫃內增加照明,找尋物品更方便快速

 

櫃內燈光設計主要有三種類型,第一種是展示用,適用於客廳、書房的牆櫃,這類燈光可從上往下打光,也可由下往上照,但要注意只有玻璃層板能透光,否則就需分層、定點打光,才讓順利讓物品被照亮;第二種是封閉門櫃內的感應燈光,如衣櫥打開後就會點亮,以便尋找衣物。而最後一種櫃內燈則是常用在更衣間的櫥櫃內,由於天花板的燈光,容易被層板遮蔽而有陰影,所以燈光要由櫃內往外打,光源除了可照亮衣物,對於沒有對外窗的更衣間,也會更明亮美觀。

圖片由CTY Design 千綵胤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若葉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雷羽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浴室燈光需能防潮,以防漏電意外

 

浴室、陽台都是潮濕有水氣的地方,所以在安裝電燈時,不能用一般的室內用燈具,而必須挑選防水性佳,並避開容易受潮、發霉或生鏽的燈罩材質,如布、紙、鐵質都不合適,最好是選用浴室專用的防潮燈,在燈具的密合度與材質上,都會有更完整的設計。另外,在浴室安裝燈具時,要小心佈線,除了應先關閉電源外,燈具的接頭與插座都要做好防護,也應選擇防水型的開關面板,否則最好設置在浴室外,以防發生漏電意外。

圖片由大漢創研室內裝修設計有限公司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誠砌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