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年老房子變身日雜宅開箱記,我家變得好像咖啡店!

作者:楊小姐口述,Ellen整理2022-04-16人氣:13069
屋況: 老屋翻新
風格: 日式風
坪數: 30坪
格局: 2房2廳2衛
屋主導語
一、裝修背景   我們是一對夫妻+女兒+一隻狗狗的一家人,本來一直都是租屋,因緣際會下決定住進房公婆以前買的40年老屋,主要是因為這邊離公婆家也近,照顧小朋友也比較方便一些,其實本來也是想過要買預售屋,不過如果買了就沒錢裝潢(淚),所以和先生討論後的結果是捨棄買預售屋,預算通通投入裝潢,打造一個有著我和先生理想中的風格的家!   二、找設計師過程   原本其實已經委託

一、裝修背景

 

我們是一對夫妻+女兒+一隻狗狗的一家人,本來一直都是租屋,因緣際會下決定住進房公婆以前買的40年老屋,主要是因為這邊離公婆家也近,照顧小朋友也比較方便一些,其實本來也是想過要買預售屋,不過如果買了就沒錢裝潢(淚),所以和先生討論後的結果是捨棄買預售屋,預算通通投入裝潢,打造一個有著我和先生理想中的風格的家!

 

二、找設計師過程

 

原本其實已經委託在網路上找的一家設計公司,甚至也已丈量、提案等等,但後來報價實在超出預算太多了只好直接作罷,後來很幸運地在100室內設計看到PHDS的這個案例,覺得這就是我們心中「家的樣子」呀!因此立刻聯絡了設計師,當時看了提案,設計師竟然有幫我們規劃中島,這是前一間設計公司提案上所沒有的,原來我家也可以擁有夢幻中島?!整個又驚又喜XD當然我們也對提案的其他部分很滿意,後續報價等等也都符合我們的預算,因此就毫不猶豫地請他們來設計我們家~

 

三、我們的需求

 

先生是從事藝術相關的行業,對於美感及裝潢有比較多堅持,在疫情前我們很愛去日本滑雪、露營,希望能有放置大型滑雪、露營器具的空間,同時能打造那樣休閒感的日式居家風格(但不要無印風!沒有為什麼就是純粹不太喜歡哈哈哈),另外呢~我們一開始就有和設計師說不要做太多系統櫃,覺得太多櫃子好壓迫,只要有一間儲藏室可以把所有雜物丟進去就好(笑),還有很重要的一點是,我們平常喜歡邀請客人來家裡玩,希望有一個大家可以邊聊天邊做菜的開放式廚房!

衛浴的話,因為我很希望家裡有個可以舒服泡澡的浴缸,但如果維持原本兩間衛浴就沒辦法達成,所以即使基礎工程上可能會花掉更多預算,我還是堅持要這樣做。

 

四、裝修前

 

其實房屋本身採光本來就很不錯,感覺改造一下就會很完美!

 

一看就知道是很古早時期的廚房、浴室設計,加上隨處可見非常Old school的壁紙和磁磚,嗯~真的是40年老屋無誤啦XD

 

五、裝修過程

 

再來就是打掉重練的過程了,拆除工程是老屋必經之路。

 

接著是泥作~對於老屋裝修來說,泥作是很重要的過程,包括衛浴也都要重新泥作。

 

同時也要進行水電工程把線路都接好。

 

我們並沒有規劃太多木作櫃,木作部分以天花板、門窗、檯面及矮櫃為主,還有書房處作了木框窗隔間。

 

我們家也只有中島櫃、電器櫃、衣櫃是系統櫃喔~其他收納櫃都是另外訂製或選配的。

 

鋪上木地板,基本硬裝就完成了!超感動!!從拆除開始到泥作、水電、冷氣、木作、作系統櫃到油漆、鋪木地板,到最後的軟裝,總共花了大約三個半月才完成,真的是一段好長的過程啊。

 

六、完工

 

玄關

鞋櫃是請廠商訂做全實木的材質,搭配壁燈有點小復古的味道,我跟先生都很滿意耶!

 

儲藏室

一進家門的右手邊就是儲藏室,不得不說這儲藏室真的很讚,這邊都是層架、洞洞板等開放式收納設計,平常放露營配備、大外套等都非常方便,然後也兼具洗衣間的功能,冬天濕冷時會在這邊開除濕機加速乾燥衣物,其實效果很不錯。

 

客廳

我們家客廳沒有放電視,一來是不想要女兒沉迷於看電視,另一方面是美觀考量,不想要一片大黑屏出現在客廳,所以用投影的方式取代,電視櫃是我在淘寶「星木諾」這個店家買的實木櫃,價格合理而且質感也很好,簡直是挖到寶!電視櫃旁邊則是用我和老公以前收集的露營風收納箱來輔助收納。

 

白色百葉窗也是我夢寐以求的,一開始就跟設計師說我一定要做這個!!完工後真的沒話說,太美了~~

 

書房

書房也是我們家的亮點,木框窗讓整個家很有日式小咖啡店的感覺,上面那個開窗方式我自己很喜歡,而且夏天即使只在客廳開冷氣也能送風進去XD假設之後有生二寶,這邊很可能會變成他未來的房間(笑)。

 

餐廚

一開始就堅持要開放式廚房,所以抽油煙機也選了最強力的,避免家裡味道太重,結果效果竟然比我想得還好,之後就整個放手大料理一番(?),私心附上一張我女兒的Q照嘿嘿

 

餐廚一樣是開放式的收納設計,比較麻煩的是調皮的女兒會把櫃子的東西拿出來玩,如果家裡有小朋友又很執著於開放式收納(像我們一樣走了條不歸路的…..),請務必做好每天都要整理清潔的心理準備XD

 

我老公是美感魔人,所有家電、器具都要挑顏值高又可以互相搭配的,因此我們家的收納櫃大都是沒櫃門的展示型,有時雖然頭很痛但仔細想想也沒什麼不好,至少這樣通通擺出來還是很好看,不會因為是開放式設計就整個亂亂的。

 

臥室

床頭是和公領域天花板一樣用灰色的樂土,很喜歡這樣自然的感覺啊~然後有發現我們家的房門都是黑色的嗎?一開始是設計師建議的,也找了好多日本雜誌sample給我們看,本來還是蠻猶豫,但一想到如果是白色或木頭色好像又太無印風,於是就想說試試看吧,沒想到帶點個性的感覺反而很不錯呢。

 

衛浴

本來兩間廁所改造成一大間,所以還蠻寬敞的,設計師幫我完成了擁有浴缸的夢想,整體感覺也很像民宿,有個這樣的衛浴空間整個很chill~

 

七、完工感想

 

最後簡單分享一下感想,這次裝潢完全是我們心目中的樣子,很滿意!覺得除了設計師很了解我們的需求之外(剛好設計師也喜歡露營哈哈),還有一點是我們很了解自己想要什麼,也有思索過如果做了那些特定的裝潢,未來要付出什麼努力,就好比說我們家的收納都是開放式,那就要克服小朋友和狗狗可能會把東西都拿出來搞破壞的情形~所以現在整理時都會說服自己說都是自己選的啊……這樣就比較不會生氣了QQ平常我也時不時都在斷捨離,這樣才能維持家裡整潔。

 

如果真要說有什麼可以改進的地方,那大概就是後悔裝超耐磨木地板了!當初沒有想到入住後對我們家狗狗而言竟然太滑,看他常常站不穩很心疼啊,等他年紀大一點或許我們會換地板~另外,好希望可以擺些植栽,家裡應該會更有氛圍,但無奈我們都不是綠手指,老是把植物種死(連龜背芋都難逃死劫XD),以後可能要再研究一下該怎麼辦才是啊!!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PHDS

已做裝修業登記

11件

作品

115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6,000 元/坪起整屋預算 接案150萬起新成屋 9萬/坪起老屋翻新 12萬/坪起

接案區域:台北市、新北市

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中和T宅
新店C宅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