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屋前必看!新成屋牆面驗收,這5點做到免請驗屋師

交屋前必看!新成屋牆面驗收,這5點做到免請驗屋師

作者:Jeana2022-04-15人氣:5831

不少屋主喜孜孜將新房入手後,就忙著設計裝潢,然而專家表示,交屋前務必仔細驗屋,才能避免事後引發爭議。這裡小編來分享牆面的驗收重點,就算沒有請驗屋師、設計師,這幾個基本重點務必要檢查到才能住得安心!

 

驗收1. 牆面塗漆是否平整?

 

新成屋有基本的塗裝和地板工程,雖然屋主通常會重新換上自己喜歡的壁面色彩,不過交屋前還是要檢查牆壁表面的油漆塗佈是否細緻平整,是否有凹凸不均、破洞等狀況,從這些瑕疵就可以看出建商在這些細節上的注重程度。屋主也可以挑晚上的時間,在室內照明下壁面凹凸陰影將可以更容易檢查。

圖片由翎格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驗收2. 牆壁是否有裂縫?

 

牆面裂縫可大可小,有些是油漆塗料不均導致的表面龜裂,但也有的是結構上的損毀,如果裂縫超過3mm,就需要請結構技師、驗屋師重新評估房子的居住安全,而一般裂縫則可以要求建商進行局部的塗刷補強。

圖片由三倆三設計事務所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驗收3. 磚牆出現空心音?

 

針對已鋪好的磚牆(通常是廚房和浴室處),屋主可以找時間進行「空心音檢查」,方式是自行準備鼓棒、木棍等,抽樣敲擊磚面的中心和四角,觀察磁磚是否有空鼓或膨脹情況,如果有,就需請建商重新鋪磚,如果放任不管,就容易在換季時發生磚片崩落等情況,不可不慎。

圖片由工緒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驗收4. 牆面是否平直?

 

自行準備「2米折疊式靠尺」進行檢查是必要的,這類儀器通常在網路、小型百貨五金商行都可以買得到,有些甚至附有水平儀、斜度儀,可以更全面檢查房子牆面與地面、天花的水平與垂直,只要誤差不超過3mm,都是符合國家的規範標準,如果牆面的平整度、垂直度誤差很大,將會影響到門片、櫃體的擺放,務必要請建商重新檢查、施工。

圖片由敘研設計 DSEN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驗收5. 牆面是否出現水漬?

 

房屋只要出現滲漏,就會衍生不小的修繕成本,也將大大影響日後居住品質,雖然新成屋漏水的發生機率比老屋、中古屋來得低,但仍不可不慎,民眾可以從牆面作簡單的檢查,方法是選擇下雨後的隔天,查看牆面、天花接縫處、浴廁廚房牆面、窗邊牆體的連接處等是否有的水漬痕跡,如果有,則說明房子有漏水、滲水問題,最好請驗屋師進行更仔細的檢查。

圖片由爾聲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發現牆面有瑕疵,要怎麼辦?

 

買房牽涉到未來數年甚至數十年的居住品質,記得驗屋時將發現到的瑕疵一一以有色膠帶標示出來,並拍照存證,在瑕疵修復前都有權向建商提出要暫緩交屋,如果被要求大幅增加修繕費用,則要重新考慮房子是否購買,畢竟攸關自己居住的權益,可千萬別輕忽!

圖片由十一日晴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