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除隔間,我家更明亮!開箱兩人一狗的27坪北歐風居家

作者:屋主口述、Kelly撰文2022-04-14人氣:6531
屋況: 中古屋
風格: 北歐風
坪數: 27坪
格局: 3房2廳2衛
屋主導語
一、購屋過程   原本和先生是在外租房,為了換到更舒適的居住環境,決定買房置產,而屋齡不高、地點好、機能佳,是我們主要的找房條件,在尋覓三個多月後,終於入手這間,採光好,也符合需求的27坪中古屋,只不過內部格局、裝潢,都不是我們想要的,決定交給設計公司來重新規劃。   二、找設計師過程   一開始是在100室內設計的網站上,搜尋喜歡的風格和設計公司,大約找了4間吧,看

一、購屋過程

 

原本和先生是在外租房,為了換到更舒適的居住環境,決定買房置產,而屋齡不高、地點好、機能佳,是我們主要的找房條件,在尋覓三個多月後,終於入手這間,採光好,也符合需求的27坪中古屋,只不過內部格局、裝潢,都不是我們想要的,決定交給設計公司來重新規劃。

 

二、找設計師過程

 

一開始是在100室內設計的網站上,搜尋喜歡的風格和設計公司,大約找了4間吧,看了初步的圖面之後,選擇了在規劃上比較符合我們需求的分寸設計。

 

三、裝修前屋況

 

其實這個房子的採光條件算是蠻好的,只不過隔間牆太多,讓整體看起來偏暗又窄,加上我不喜歡獨立廚房的封閉感,因此這些通通都要拆除,重新分配才行。

 

四、我們家的裝修需求&平面規劃

 

1.希望家裡簡單舒適,可以有北歐風格的明亮通透感,以及淺色系、木質等元素。

2.我喜歡下廚,需要有一個寬敞的開放式廚房,且餐桌要夠大,平常還能充當辦公桌使用。

3.衛浴要大一點,要有可以坐著淋浴的平台設計。

4.先生主要是在家上班,需要有一間自己的獨立書房。

5.一間儲藏室,以及可以放狗狗籠子的地方。

6.狗狗是米克斯中型犬,活動力強破壞力也強,所以材質選擇上要比較耐抓。

 

五、完工美圖分享

 

除了拆除廚房隔間,改為開放式設計,設計師也將原來廚房旁的兩間臥房打掉,一半的空間留給廚房,一半則變成更衣室。現在就帶大家看看我們家各個空間的設計細節吧!

 

玄關

以花磚地板建立出落塵區,增添活潑氛圍又好清潔,一旁的鞋櫃、置物櫃和鏤空平台,讓我們收放物品更方便順手,原本玄關上方有封天花板,設計師將它拆除後,整個空間的採光都變得更好了!

▲櫃體的導圓收邊,提升安全性又能柔化視覺。
▲櫃體上的半圓形凹洞,可以用來擺放狗狗的用品。

 

書房

設計師將獨立書房安排在採光很棒的區塊,再搭配玻璃隔間設計,不僅讓光線能夠穿透,視覺上也相當輕盈,平常將門窗打開,就算一人待在客廳,另一人在書房,互動、聊天也都不是問題~

▲最後面的房間是客房。

▲半開放式書房的概念。

 

客廳

電視牆的自然紋理質感很特別吧!它其實是壁紙而不是一般塗料喔!這是設計師提出的想法,我們一開始還很疑惑,想說現在應該蠻少人會用壁紙了,但完工後發現,效果真的很不錯,而且耐汙、好整理,未來要修復、更換也都很方便。

▲為了留給狗狗寬敞的活動空間,我們沒有擺放茶几。
▲電視牆上沒有設置層板來收納物品,看起來更整潔清爽。

▲頂天立地的櫃子,比較不會堆積灰塵。

 

廚房、餐廳

我很喜歡開放式廚房的通透感,下廚時不會有種封閉起來的感覺,牆面選擇灰綠色的磁磚,搭起來很有質感。廚房原本只有中島作為置物櫃,後來又請設計師幫我們再規劃一個電器高櫃,增加收納機能。

▲大餐桌不僅可以坐在這用餐,也能在這辦公。

▲評估過需要放的物品不多,便捨去上櫃,改為層架。

 

主臥&更衣間

主臥延續公領域的大地色系,選用柔美的奶茶粉背牆,營造舒適的休憩氛圍,而床與洗手台中間的櫃子,則是用來區隔空間和收納物品,懸空式設計也比較不會產生壓迫感,沒有一道牆擋住的感覺。

 

主臥衛浴

將馬桶區與洗手台區分開,使用上更加彈性方便,廁所區也不容易溼答答的,更好清潔維護。

 

衛浴

這間衛浴是主要的淋浴空間,設計師選用低調簡約的灰色系,搭配三種顏色的釉面磁磚,並以漸層跳色的方式來拼接,有特色又吸睛,我們都很喜歡。另外應我們的要求,設計師也打造了一個平台,讓我們可以坐著洗澡,而半牆上的凹洞,則可以讓我們擺放盥洗用品。

▲淋浴拉門選用黑色邊框,看起來時尚簡約,也耐髒好清理。

 

儲物間

淋浴間旁邊是我們的儲物空間,在上櫃的部份選用了可愛的珊瑚粉色,創造出視覺焦點,底下則可擺放我們毛孩的籠子。

 

六、裝修心得分享

 

在裝修前,我會自己上網去居家裝潢版上的討論區,看很多前輩們的注意事項分享,都會筆記下來,這樣跟設計師溝通時,也比較順利。目前已經入住半年多,住起來非常舒適放鬆,我跟先生都很滿意,狗狗也適應得很好了XD真的很高興能找到分寸設計,來幫我們規劃、打造出很棒的質感美宅~~~

 

七、採購清單分享

 

沙發、掀床、餐桌桌腳、餐椅—此木家具

小人物長凳北美橡木(原木色) —Stimlig

氣球壁燈--Luxury Life 

餐廳吊燈--Loft29

廁所吊燈--WooW & CO 

 

你可能會喜歡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分寸設計

已做裝修業登記

34件

作品

158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7,500 元/坪起整屋預算 接案170萬起老屋翻新 13萬/坪起新成屋 7萬/坪起

接案區域: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

台北市松山區敦化北路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W+L house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