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坪毛胚屋,破蛹蛻變為英倫風度假屋

作者:vivi2019-01-27人氣:12555
屋況: 新成屋
風格: 北歐風
坪數: 16坪
格局: 1房0廳0衛

屋主想要…


1.英式風格


2.作為渡假用住宅


Before:


「這是棟渡假宅,屋主是喜愛英式風格的一對大齡夫妻。規劃重點除了要營造出屋主憧憬的歐美住宅氛圍外,更大挑戰在於如何讓16坪小宅住出開放生活感的大世界。」元典設計總監彭立元仔細分析屋主需求與設計切入點。首先,從超乎尋常的大玄關就讓人驚喜,打破小宅需割捨玄關的觀念,以藝廊式玄關設計在地板拼出金邊菱形大理石紋磚來增加精緻感,搭配格狀玻璃窗引入客廳光線,成功創造大宅印象。

 小坪數

客、餐廳與廚房均採開放設計,搭配動線整併、格局調整讓視線更顯寬闊。至於電視牆則以仿大理石美耐板配合上、下櫃體強化小宅收納機能,一旁百葉窗與人字拼貼地板更散發歐式住宅的閒適氛圍。最後在家具軟件上,特別採用對比突出的配色,帶出濃濃英倫韻味。


小坪數

小坪數

小坪數

玄關設計


打破小宅不設玄關的設計邏輯,以玻璃格子窗、穿鞋座區,以及金邊框大理石磚地板等英倫風元素規劃出藝廊式玄關,營造精緻宅邸氣息,也讓人產生來到大宅的錯覺。


小坪數

小坪數

小坪數

客廳設計


藉由白色百葉窗與灰牆綠家具等理性冷冽配色計畫,在客廳中植入英倫風格因子,而銅質立燈金色單椅與大理石茶几則強調貴族質感,為空間增添歐風氣息


小坪數

小坪數

小坪數

公共區規劃



開放式客、餐廳讓視野放寬,而在具展示與收納機能的電視牆旁,以及餐廳處均有格子門可通往臥室,形成迴狀靈活動線。另外歐風餐桌則附加酒櫃設計,讓機能與風格同樣彰顯。


小坪數

小坪數

小坪數

細節設計


主臥室內捨棄隔間牆,將浴室與更衣間全部開放,使小房間在完善機能中仍保有大空間感。特別的是,在浴缸與臥床間設有一座複合式中島,貼心提供水槽、梳妝台與收納功能。


After


「由於屋主的信任、充分授權,過程與結果都很令人滿意。若說困難的地方可能是空間配置,因坪數不大,我們要想辦法爭取空間,將每一角落發揮最大機能,重點是還要兼備飯店的精緻質感。」元典設計彭立元


相關標籤: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元典設計有限公司

已做裝修業登記

23件

作品

102人

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8,000 元/坪起整屋預算 接案200萬起新成屋 11萬/坪起老屋翻新 12萬/坪起

接案區域:全臺可接案

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水沐
寂靜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