珪藻土、珪藻漆DIY密技大公開,這些學會不用花錢找師傅!

珪藻土、珪藻漆DIY密技大公開,這些學會不用花錢找師傅!

作者:Ellen2022-04-14人氣:4863

想打造一面珪藻土牆,難道一定要仰賴師傅施工嗎?其實現在有許多DIY型的珪藻土產品操作起來非常方便容易,只要不是太複雜的圖案或工法,自己操作一點也不困難喔!以下以春日珪藻土OneWill系列產品為例,一起來看看怎麼自己在家DIY:

 

想要平整美觀,前置作業不可少

 

珪藻土、珪藻漆施作方便快速,不過要是底沒打好,依然會影響視覺,若是要上在牆面,首先須先將牆面整平,若是要塗刷在天花板,首先板材的交接處及表面螺絲孔以AB膠塞實,減少裂縫發生的機率,待完全乾燥後再全面批土、打磨,使其表面無凹凸不平的狀況發生,接著再塗上1-2層油性底漆防止吐色,可以再另外塗上市售的專用隔離劑加強後再開始施作。

 

珪藻漆DIY步驟

 

準備工具:漆盤、大小滾輪(短毛施作較好看)、防塵遮蔽膠帶、紙膠帶、砂紙、批刀、手套、量尺

1.先丈量牆面面積計算所需使用量,以春日珪藻漆為例,容量5公斤約可塗刷出4.5坪大小的牆面,15 公斤坪數約14坪(以滾塗兩層計算),實際塗刷面積則依珪藻漆廠牌、表面性質、塗刷的方法有所增減。

2.以細砂紙或批刀將牆面清潔乾淨。

3.黏貼紙膠帶在與地板、插座蓋的交接處作防護,並黏貼防塵遮蔽膠帶。

4.珪藻漆使用前先搖勻,打開後將珪藻漆倒入漆盤。

5.使用短毛滾輪去除多餘漆料。

6.第一道均勻滾塗完畢後,(不夠均勻飽和是正常現象)以電風扇或冷氣使其加速乾燥。

7.待第一道乾燥後,滾塗第二道使牆面顏色飽和。

8.待約2小時乾燥後(開窗或電風扇能加速乾燥),將紙膠帶、防塵遮蔽膠帶撕除即完成。

 

珪藻土DIY步驟

 

準備工具:大小鏝刀、防塵遮蔽膠帶、紙膠帶、砂紙、批刀、手套、量尺、土盤

1.以細砂紙或批刀將牆面清潔乾淨。

2.黏貼紙膠帶在與地板、插座蓋的交接處作防護,並黏貼防塵遮蔽膠帶。

3.打開桶蓋挖取少許珪藻土在土盤,再以鏝刀均勻將其塗抹在牆上,厚度約1-2mm,可隨心抹出各式圖案。

4.待1-2天乾燥後(開窗或電風扇能加速乾燥)再將紙膠帶、防塵遮蔽膠帶撕除即完成。

 

珪藻土、珪藻漆DIY注意事項

 

珪藻土、珪藻漆可以施作在大部分的底材,不過不建議在未上漆的木材表面與光滑材質的牆面,如磁磚、塑膠、矽膠、玻璃、金屬牆等,若原牆面是已上漆的狀態,塗上底漆後即可施作,也可視牆面狀況評估是否要上底漆,或直接上珪藻土或珪藻漆。

 

*以上步驟以春日珪藻土OneWill系列產品-FINISH ONE珪藻土、K-PAINT珪藻漆為例,他牌產品用量及過程可能有所不同,施作前請詳讀說明書。

 

圖片、知識協力由春日珪藻土提供

 

●春日珪藻土

春日珪藻土於2012年成為日本Onewill總代理,並同步引進日本Onewill 全系列產品(珪藻土、珪藻漆、珪藻壁紙、GAINA、甲醛分解噴霧)。Onewill株式會社的企業理念是「源於自然、歸於自然」,為純天然無污染的企業,也是全日本珪藻土系列產品唯一與政府機構【神奈川縣產業技術中心研究所】合作並持續研發的品牌,並且擁有專利認證,品質嚴格把關,不怕買到來路不明的珪藻土。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