藤編家具最近好夯!選購、保養這樣做

藤編家具最近好夯!選購、保養這樣做

作者:Kelly2022-04-17人氣:2613

近年來,藤編製品越來越受歡迎,運用在居家中,不但有質感又時髦,同時保有良好的通風性,十分適合高溫、濕氣重的台灣氣候。想知道在挑選藤編家具時有哪些注意事項,以及保養維護上的眉角,快來看看夏馬城市生活的主理人Irene怎麼說吧!

 

自然材質X手工編製,營造原始又獨特的家具樣貌

 

藤是一種密實堅固又輕巧堅韌的天然材料,以天然藤製成的家具,冬暖夏涼、透氣性佳,且不含甲醛,講求自然及手工,保有天然的紋理與痕跡,呈現最原始的樣貌,能夠營造出溫潤、清爽的空間感受。一般來說,天然藤家具的表面上會有一層釉,摸起來較為光滑,也相當好清理,但若是偏好自然粗獷感的屋主,則可選擇表面沒有上釉、沒有磨到非常細緻的藤編家具,雖然摸起來比較粗糙,但質感上也會更天然一些。

 

藤編家具耐用的選購關鍵

 

獨一無二的自然感與手工製造,是天然藤編家具的主要特色,難免會有不甚完美的情況,因此建議走訪實體店面或展示中心選購,而在挑選時,可以觸摸看看表面夠不夠細緻、是否會扎手,並檢視是否有異色和斑點,以及收邊是否完整,若有用五金固定住,會更耐用,再來是藤的韌性度、邊框是否穩固,若藤的質量差、韌性差、強度低,就比較容易損壞。此外,如果選擇有另外染上顏色的藤製品,也要留意上色是否均勻美觀。

 

保持通風、減少濕氣,可延長使用壽命

 

Irene表示,取自天然的藤製家具,使用壽命長、耐用度、堅韌度都很高!保養得宜能使用幾十年以上,但主要還是得保持通風和除濕, 因為藤編吸收過多空氣中的水份後,將使藤條質地變軟,造成結構鬆散脫序,在過於潮濕的環境下,不但會生成霉斑,也容易損壞。另外,不建議放在戶外使用,若遇雨淋濕後又曝曬,容易褪色又會縮短使用壽命,如果要放戶外,則可選擇仿藤(人造藤)製成的家具喔!

▲選擇半開放式設計的藤編櫃,或是在櫃內掛上防潮包,都是可以減少濕氣的方法。

 

日常使用的清潔保養重點

 

除了不宜將天然藤家具擺在戶外,若要擺在室內窗邊,則需避免高溫直射,畢竟紫外線和高溫,都會讓藤產生異變,結構容易鬆脫,也會脆裂、褪色。平時也不需要特別使用化學清潔劑或油臘來保養,當編織交叉所產生的縫隙中,堆積灰塵髒污時,只需定期以吸塵器、小刷子或撢子清潔,再以擰乾的濕抹布擦拭、風乾即可。



關於夏馬城市生活


夏馬城市生活以來自世界各地的設計商品豐富居家層次,再用繽紛花朵妝點氛圍,陪屋主邂逅夢想中的生活,而多樣化的質感包裝及緞帶花禮,希望在接收商品的第一瞬間,都能留下美好與感動的溫暖。

以上圖片、知識協力由夏馬城市生活提供

 

夏馬城市生活官方網站

夏馬城市生活官方臉書粉絲團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