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關如何作隔斷?4招提高隱密感更避開煞氣

玄關如何作隔斷?4招提高隱密感更避開煞氣

作者:Monica2022-04-19人氣:5307

玄關又稱為落塵區,是調整進出氣場、整理儀容之處,如果大門一開少了玄關直接見到室內,沒有隱私感還容易犯風水煞氣,這篇百小編就要來告訴你玄關要怎麼做隔斷,才能提高隱密感更避開煞氣。

 

大門前方擺放鞋櫃創造玄關滿足收納化解煞氣

 

在玄關風水中有「喜迴旋、忌直衝」的說法,代表進門不宜直接面對客廳,不然室外濁氣與室內財氣產生碰撞,無法藏風納氣而影響到家中的財運,因此最簡單的方式可以於進門處設置鞋櫃,創造玄關迴旋空間,既能達到玄關收納也能迎合風水聚財氣,一舉兩得。

圖片由小事工事 studioxioas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FUGE GROUP 馥閣設計集團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玻璃隔屏化解煞氣創造空間穿透感

 

如果開門見全室或是大門直接對落地門窗,中間沒有任何屏障阻礙,不但缺乏隱私與安全感,亦是穿堂煞氣,除了可以牆壁、櫃體化解之外,如果擔心家中坪數不大,打造玄關會壓縮客廳,讓空間窄小壓迫的話,不防利用半透明、霧面玻璃隔屏或拉門來阻隔,既解決風水問題也能讓採光流通營造穿透感。

圖片由演拓空間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樂創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日式風、北歐風看這邊!木格柵隔斷營造自然沈穩氛圍

 

想要展現沉靜、淡雅的空間氛圍,天然的木材質是最合適的建材,而在這樣的居家當中想要區隔玄關與廳區,木格柵就是不錯的選擇。所謂格柵是指以直條等距、規則且密集排列組合而成的設計,以使用木素材最為經典,適合日式風、北歐風居家,如下圖,大門一入內利用木格柵做隔斷,創造玄關區體現自然舒適氛圍,也化解開門見全室的疑慮。

圖片由璞延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白金里居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玄關鐵件隔屏適合現代、工業風居家

 

木格柵適合日式、北歐風居家,如果現代、工業風想要創造玄關又不想讓櫃體、牆面壓縮空間,鐵件隔屏則是可以思考的方式,不僅通風透氣,也能展現獨特的型格創造視覺焦點,例如下圖玄關的鐵件隔屏皆擋住廚房,化解開門見灶的問題,而下圖還能懸掛帽子、鑰匙等外出用品,相當方便。

圖片由創境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羽筑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