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廳又小又卡卡該怎麼辦?一面牆就有解!

餐廳又小又卡卡該怎麼辦?一面牆就有解!

作者:Ellen2022-04-17人氣:6942

有些房屋可能因坪數小或格局不夠方正,不管將餐廳安排在哪裡,都容易妨礙到走道動線,不僅有諸多不便,還可能影響整體開闊度呢!不妨參考設計師們的應變對策,就算空間受限,照樣能擁有順暢的動線與充足的用餐空間。

 

穿鞋椅結合餐椅,空間省一倍

 

如果公領域偏小,不妨試著將穿鞋椅以L型延伸至鄰牆做為長型餐椅使用,只要再另外放置餐桌、另一側的餐椅,整體上不僅比放單張餐椅還要省空間,如果家中只有2人,甚至還不必置入另一側餐椅,下方則能作為收納空間,這樣超省空間、放大收納的做法,是小坪數必學!

圖片由日居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充分運用樑柱畸零角,最不影響動線

 

格局不夠方正的家最容易出現難以運用的畸零角,但樑下柱旁的畸零角其實很適合作為餐廳使用,原因是大家都坐著用餐,餐廳高度不必設定太高,餐桌大小也只要夠用就好,還能完全可依照樑的高度、柱的寬度來設計,靠適當尺度的餐廳切平畸零角的方式來還原方正格局,動線也會跟著順暢。

圖片由水設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日居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沙發背牆延伸,一字型切齊好順暢

 

若公領域不夠寬闊,又沒有畸零空間可以好好利用,那麼要找個位置安排餐廳的確有難度,且動線也極有可能被影響,此時不妨直接創造一面牆!最簡單的方式就是打造及腰高度的沙發背牆向外延伸,輕鬆圍塑出餐廳空間,且也能使公領域的動線整齊一致,空間看起來更俐落。

圖片由初白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電視牆雙面運用,適合開放式空間

 

假設你家是屬於客廳、餐廚區連通的開放式空間,那麼除了延伸沙發背牆,你也可以創造一道半高的電視牆來界定客廳與餐廳,也就是一面作為電視牆使用、另一面則延伸出餐桌打造用餐空間,這個做法能讓公領域看起來更有條有理,也能達到既能區隔又不佔空間的效果喔!

圖片由巢空間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拾隅空間設計有限公司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