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轉鋼筋裸露、壁癌漏水宅!40年老屋蛻變童趣粉色宅

作者:Carol2022-04-20人氣:2387
屋況: 老屋翻新
風格: 混搭風
坪數: 40坪
格局: 4房2廳2衛

屋主需求:

 

1.從女主人及女兒們的喜愛風格為出發,以粉色系為設計主軸。

2.每天都會下廚,原本的開放式廚房不適用,需重新規劃。

 

Before:

 

雖然是中古屋,但看似前屋主有裝潢過,屋況好像還不錯?要小心!可能是金玉其外敗絮其中。由知域設計NorWe重新整修規劃的這間老公寓,就是這樣一個案例。

 

為陪伴照顧長輩,屋主一家選擇換屋、就近居住,本以為只需要略為裝修成自己喜愛的風格即可,未料進場拆除後才發現問題不少。屋內不但嚴重漏水,天花板也有水泥剝落及鋼筋外露狀況,加上前屋主任意變更格局後導致管線分佈雜亂,因此劉啟全設計師必須針對整體基礎結構進行修復和補強。

 

先來看看隱藏著缺陷的原始屋況:

 

接著將格局略作調整,把原本的開放式廚房改為工作書房,並變更走道位置,讓廚房挪移到後方位置。同時將主臥裡的更衣室和主浴對調,使得糞管終於不必再通過床頭了。

 

Before平面圖

 

 

After平面圖

 

 

玄關區設計

 

甫一進門腳下即運用典雅的花磚塑造出落塵區,並將原本可直視客廳的不良風水透過一道結合了穿鞋椅的隔屏櫃體化解,以粉紅色系點綴淺藍和半月造型的主視覺作為玄關端景,揭示洋溢著童話氣息般的生活場景就此展開。

 

客廳設計

 

電視牆未做過多設計,簡單刷上女主人嚮往的淡雅粉色漆,沙發背牆則呼應屋主所沿用的舊沙發,特別挑選淡藍色做配搭。為避免老屋樑多且位置較低使空間略顯壓迫,在靠近餐廳區的天花板輕輕以弧形做修飾,虛化了大樑的突兀感。

 

餐廳及工作書房設計

 

來到餐廳區域,空間立面仍延續著幾何半圓的設計語彙與柔和色調。一旁以拱形玻璃隔間打造的半開放場域,是從事皮革設計和教學工作的女屋主潛心創作的天地,也是男主人的書房所在。設計師並妥善利用了樑柱產生的畸零凹處,規劃展示手作皮件與置物的空間。   

 

主臥設計

 

除了浪漫粉色調之外,主臥室更添入了淺灰色加以調和,賦予沈穩寧靜的空間感受。把原本被前任屋主位移變成的衛浴重新還原,規劃成更衣室並以拱門造型為區分,讓戶外的自然採光能透入室內。

 

次臥設計

 

兩間次臥仍以輕柔優雅的淡粉色調為基底,但為了讓家中兩位女孩兒也能有參與感,遂交由她們自行挑選個別的專屬圖樣,並運用油漆跳色方式於床頭描繪出活潑中不失別緻的山景風貌。

相關標籤: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知域設計NorWe

已做裝修業登記

66件

作品

870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6,000 元/坪起整屋預算 接案120萬起新成屋 7萬/坪起老屋翻新 10萬/坪起

接案區域:台北市、基隆市、新北市、桃園市

台北市大同區雙連街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