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小城堡的15坪溫暖童趣家

作者:S.T2017-12-04人氣:21715
屋況: 老屋翻新
風格: 北歐風
坪數: 26坪
格局: 1房1廳1衛

這間僅只有15坪的小空間,是兩大一小共三口的幸福城堡。何以說是城堡?因為晟角制作設計師林昌毅如魔術師般,不僅為全家人規劃出各自機能需求,還利用樓高創造夾層,讓夾層成為男童的秘密基地。


設計師說,女主人非常喜歡烹飪,小廚電不少,但原先一進門右手邊一字形廚房根本不敷主人使用。


於是與屋主溝通,在有效提升空間使用性與更凝聚家人情感,決定將餐廚空間重置於原本的客廳,並增加了中島與餐桌和櫃體收納,完全滿足女主人對餐廚的夢想。


然而,原本只有一大房的空間,該如何再繼續創造出小男孩的園地呢?


24sZnSH1jP.jpg


設計師說,原先屋主希望憑藉著3米6高度,作出佔坪數超過一半的夾層空間。但如真的按照屋主需求規劃,不論水平面或垂直面視覺都會變得有壓迫感。


因此在重新思考夾層空間的使用意義後,決定用1/4的空間規劃140公分高的夾層,坐落於餐廚之上。


柔白色的鐵件樓梯與原木色調打造出夾層隱密性,且設計師從地面到夾層皆作了不少半圓形、斜屋造型等櫃體或窗戶切割為空間增添童趣。


不僅營造出女主人在樓下烤蛋糕,男童能從樓上透過可愛窗型與媽媽對話的溫馨畫面,同時也能應映男童成長期所需要的獨立空間。

 

YibvECyRuk.jpg


夾層空間小格局設計關鍵 01:


夾層不做滿,才能放大視覺坪效


如果你覺得能規劃夾層就要做好做滿,那真的是大錯特錯,衡量空間本有坪數與需求後,從視覺比例調整出最適合的夾層大小,才能讓夾層沒有壓迫感。


TdGSjXm33B.jpg木空間,夾層,小坪數3qwrATuEBc.jpg


夾層空間小格局設計關鍵02


加強室內採光,讓單面採光發揮最大功效


通常能做夾層的屋況採光都不差,因此絕對不能把夾層做在採光面,除了加強室內採光外,能運用清爽柔和色調讓光線發揮2倍。


85zBDxZ15t.jpg


夾層空間小格局設計關鍵03


隱藏櫃體線條,視覺清爽更無壓


2大1小的東西一定不少,收納空間肯定需要,設計櫃體時盡量簡化櫃體門把手把或線條,運用挖空造型讓空間看起來更簡潔乾淨。

 

z2FYaIom6E.jpg


夾層空間小格局設計關鍵04


適度色彩配置,暖化夾層空間氛圍


如果不喜歡太過冰冷的鐵件玻璃夾層,能加入適度的溫暖色調轉化空間溫度,像藍色、淡綠色或原木色調都能暖化空間效果。

 

Editor’s Comment


小編看多了用玻璃鐵件設計成的通透型夾層空間,然而此案卻運用了色彩規劃與不少原木材質打造出溫暖的夾層住宅,真的是相當溫馨。

                                                           

相關標籤: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晟角制作

已做裝修業登記

38件

作品

71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7,500 元/坪起整屋預算 接案100萬起新成屋 8萬/坪起老屋翻新 12萬/坪起

接案區域: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市

台北市萬華區柳州街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楓丹白露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