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的總是最美,用老件與舊材展現老屋美

作者:季妍2019-02-01人氣:17521
屋況: 老屋翻新
風格: 混搭風
坪數: 38坪
格局: 3房0廳0衛

 

羨慕!她買下台南的一棟老屋,收穫一份遠離都市喧囂的寧靜

【100室內設計獨家原創影音】

 

 

屋主想要…

 

1.有藝術展演空間

 

2.有個日式風格的茶室                  

 

Before                                          

 

「用現有的材質做搭配,再選擇適合的新材質並且做舊,才能將新舊材質融合的協調」人人治業總監黃高樁說。

 

平日都在大城市上班加上特別熱愛老物件的屋主,希望在假日時有個內心能沉澱,整理身心的地方,於是買下這棟老屋重新整理,作為假日的小天地。

 

為符合屋主需求,一樓設定為公共空間,二樓為私領域,三樓便是日式風格的茶室。設計師刻意保留許多老屋的經典元素,使其能展現老屋的精隨。以木色與白色為主要色調將亮點留給老物件,讓整體透出十足的老屋韻味。

 

老屋翻新老屋翻新老屋翻新

平面規劃上,分為三層樓,進門處位於紅色箭頭處,主要的公共領域是在一樓,包含展演空間及餐廚區。

 

私領域的空間集中在二、三樓,包含客房、主臥室以及日式茶室。

 

整體格局沒有太大的變動,原始的格局加上許多舊材質,更有濃厚老屋感。

 

老屋翻新

建築外觀

 

原先建築的藍綠色磁磚狀態良好,設計師並將磁磚及鐵窗花都保留下來,只做簡單的整理,使其從外觀就透出一種復古味。

 

利用特殊手法將鐵門未鏽掉的部分也處理成鏽掉的樣子,鐵鏽橘並在藍綠色的磁磚中形成亮點,讓大門成為整棟建築的視覺焦點。

 

老屋翻新

展演空間

 

特別喜愛老物件及藝術品的屋主,有時會在此跟朋友舉辦小小的藝術展,宛如小型的藝廊。設計師依舊將老屋精隨的蛇紋岩地坪保留下來,牆面則全面留白,將空間讓給藝術品表現。

 

老屋翻新老屋翻新

餐廚區

 

為符合屋主喜好,將原先老屋的鏤空隔屏都保留下來,讓整個老屋的氛圍更加完整,也讓不同區域間場域界定更加明顯。

 

廚房經過檯面架高,使用上更加省力,為符合空間調性,設計師選用木製檯面,加上防水漆保養,讓新完工的廚房在這韻味十足的老屋中也不顯突兀。

 

老屋翻新

起居室

 

同樣保留原始地坪,利用屋主過去收藏的老件家具及活動書櫃,將進入客房前的過道區域打造成簡單的小起居室。起居室仍然維持空間調性,也讓屋主一上樓時便能感受到家的氛圍。

 

老屋翻新老屋翻新客房

 

客房皆以乾淨的設計為主,僅在簡單的木層架上融合鐵件,利用鐵件的粗獷感平衡木紋的細緻,也讓空間線條感更加強烈。

 

老屋翻新老屋翻新老屋翻新

茶室

 

因應屋主的需求,三樓原是鐵皮頂樓的空間,設計師用淺色木質調打造日式氛圍的茶室。

 

天花利用竹子編織蓋住原先的浪板,牆面用矽酸鈣板中和木質的細緻感,讓整體更加協調及舒適。設計師在此也設置了日式枯山水,讓空間更有日式風情。

 

上方的空間更以閣樓方式呈現,利用木隔柵的方式創造隔間感,讓閣樓有房中房之意,宛如屋主的秘密基地。

 

After

 

「認為現在的廚房少了點接納客人的開放感,位置應該需要重新調整」人人治業黃高樁

                                                          

相關標籤: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人人治業 PEOPLEs WORK

已做裝修業登記

5件

作品

179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面議整屋預算 接案150萬起老屋翻新 10萬/坪起

接案區域:台南市、高雄市、嘉義縣

台南市南區南寧街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荒堂一室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