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百看不膩的率性灰,打造質感單身宅

作者:Kelly2022-04-21人氣:3266
屋況: 新成屋
風格: 現代風
坪數: 36坪
格局: 1房3廳2衛

屋主想要……

 

1.簡約風格

2.一樓淺色、二樓深色系

3.石材元素

4.獨特造型的天花板設計

 

Before

 

屋主從事咖啡豆的買賣工作,一樓主要做為接待區和廚房空間,二樓則原本是臥房,後來改成主臥+客廳的格局。因屋主喜歡簡約低調的空間氛圍,設計師便在一樓以淺色系作為主色,搭配採光,型塑出明亮通透的視覺感受,二樓則選用深色系,打造充滿個性的起居空間,也能與屋主蒐集的老件做搭配。

一樓(上)、二樓(下)設計後平面圖

 

一樓接待區

 

牆面皆選用灰色的「又土」塗料,捨去過多的建材和設計,讓一樓的半商業空間呈現出簡約、純粹質感,為了修飾背牆的突兀樑柱,設計師將牆面增厚並打造壁龕,美觀之餘,又可提升收納、展示機能。此外,設計師選用塑膠皮板+木紋貼模,打造出獨特的折角造型天花板,創造視覺焦點。

▲以大理石材打造出用來擺放視聽設備的底座。

 

廚房設計

 

廚房區則以白色為基底,ㄇ字型廚具搭配中島,讓屋主可以在此烘咖啡豆、接待客人,而隔柵造型設計的中島,則有隱形界線的意象,劃分出廚房與接待區。且為了避免客人來訪時,看見過於生活感的廚房空間,設計師在中島上方安裝吊櫃,藉此轉移視線,也增添了收納機能。

 

樓梯、梯間設計

 

原本是笨重的木頭扶手,為了更符合整個空間的調性,設計師將扶手改以細鐵件打造,視覺上更輕盈簡約。而踏上階梯走向二樓時,映入眼簾的即是陽光透過玻璃磚,所映照出的粼粼波光,這樣的玻璃磚牆設計,不僅可以增加梯間的亮度,還有引光入室的效果。

 

二樓客廳設計

 

設計師以鐵製的格柵門設計,化解了三合一鋁門的突兀感,當光透進來時,也不會過於炙熱,反而變得更柔和、舒適。設計師也以木作+鐵件,打造出展示層架,同時將背牆增厚,修飾樑柱。

 

主臥設計

 

主臥延續二樓公領域的中性深色調,設計師以深藍牆面搭配深灰木皮收納櫃,讓休憩空間的氛圍靜謐又沉穩。

 

小編Memo

 

清淺的灰色空間明亮又舒適,搭配屋主精挑細選的家飾軟裝,細膩有質感。看完案例分享之後,你是不是也跟小編一樣,想實地走訪現場,並聞聞咖啡香啊~

▲一樓門面。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十幸制作

已做裝修業登記

14件

作品

72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面議整屋預算 接案150萬起新成屋 6萬/坪起老屋翻新 10萬/坪起

接案區域:六都可接案

高雄市鹽埕區必信街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層疊 Overlap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