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印風壁紙這樣搭,家裡簡約自然

無印風壁紙這樣搭,家裡簡約自然

作者:Carol2022-04-25人氣:3439

牆壁是空間面積占比最高的區域之一,若想讓居家瞬間煥然一新,透過壁紙可說是很有效的手法。不過,市面上的壁紙圖樣和花色琳瑯滿目,當使用在無印風格居家時,該怎麼搭配才合適呢?

 

選用和紙壁紙,突顯空間禪意

 

由於無印風設計概念源起於日本的和式風格,因此牆面若能結合以日本和紙工藝為特色的壁紙,更有助於打造散發禪意的空間。和紙是運用植物纖維製成的手工紙,類似宣紙、具備手作的獨特質感,自然樸實、清新脫俗,非常適合強調簡約裝潢的居家。雖然和紙壁紙一般較少見到,價格也略貴一些,但防污、防水、防火及耐用程度也會比一般紙質來得更好。

圖片由玳爾室內設計有限公司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綺寓空間設計有限公司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融入自然元素,創造純淨溫暖氛圍

 

提到無印風,相信大家很快就能聯想到以白色和淺木色系為基底的空間樣貌,整體呈現清爽又溫暖的調性,這時透過有著花鳥草木等圖案的壁紙來裝飾牆面也很不錯。比方這張圖片中的自然風壁紙,雖然是運用在以北歐風格為主的住宅裡,不過由於圖樣採用了簡單的線條描繪,配色也很單純,所以相當適合用在無印風空間哦!

圖片由堯丞希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搭配柔和低彩度素色壁紙,最不易出錯

 

針對無印風空間,基本上只要配色挑選白色、米色、杏色或淺棕等的大地色系,或是低調內斂的灰色,通常就能呈現協調的視覺,因此牆面也很適合透過素色壁紙來妝點。不妨挑選整體看似素色但細看具有紋路變化的樣式,更能帶出精緻的質感。另外,偏灰色調的粉色、藍色或綠色等莫蘭迪色系,這一類低飽和度色彩的壁紙也是可以考慮的選項。

圖片由恆有空間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巢空間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印有條紋的淺色壁紙,可選直向圖樣款式

 

由於無印風訴求樸素、中性的顏色和設計美學,不宜選用過於華麗或花俏的裝飾和色調。但假如又想在簡約清新的基礎上多加變化,那麼可搭配以低調色彩為主的條紋圖樣壁紙;在直紋和橫紋兩種款式當中,選擇直條紋線條的壁紙,還能有效延伸空間的視覺高度。

圖片由形由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