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的美感更升級!巧搭燈光×靈活櫃體,立即住進高質感現代宅

作者:Janice2022-04-22人氣:5986
屋況: 新成屋
風格: 現代風
坪數: 29坪
格局: 2房2廳2衛

本案擁有採光與通風良好的優質條件,男屋主希望空間能做極大化的處理。除了公領域客、餐廳的串聯外,並拓展私領域的範圍。而且期待將室內彩度壓低,使用不同層次的「黑白灰」色調貫穿全室,並搭配原始自然材質特色,打造出謐靜且具質感的居家空間。所以如何將原屋四房的空間做整併,以及巧妙運用燈源點綴,打造具備充足的收納空間,都是此案的規劃重點!

 

設計規劃&平面配置

 

依據業主的需求,因應入住人口暫且不多,所以三商美福新北三峽門市規劃顧問郭來哲Mike,以開闊的空間規劃為主,首先打掉隔間,將原四房格局整倂為兩房。在公、私領域設計業主所需的訂製櫃體,除了提升收納機能、也消彌原本屋況內的大樑;為了打造現代感的簡約風格,全室在壁面和櫃體系統板材上,呈現黑白灰等色系,其如沙光般的色調搭配了不同燈源的配置,在光影變化中透露出原始肌理的細節內涵,地板則都佐以暖色調木地板平衡室內氣息。

 

玄關設計

 

進入室內,第一眼見到的是玄關左方仿清水模板材鋪陳的複合式牆櫃,除了有遮蔽變電箱的功用外,規劃門櫃提供鞋物、外出衣物收納,緊接著以鏤空展示櫃藉由投射燈導引視線,同步能擺放欣賞用盆栽小物。

 

而為解決此處天花的顯著大梁,所以透過銘板裝飾造型牆面拉提空間,四邊的鐵灰外框則展現視覺層次,搭配花磚與壁燈的燈光投射,鋪陳出沉穩又精緻的玄關氛圍。

 

客廳+餐廳設計

 

開放式的餐廳與客廳區,為了讓空間看起來更舒爽,首先在餐廳區兩旁皆配置大尺度收納櫃,一部分為展示櫃使用、一部分則作為餐邊櫃,並因業主需求,餐邊櫃整合冰箱擺放位置,發揮櫃體的多重置物效果和坪數最大化使用。餐廳周邊伴隨房間格局,為了避免門片影響整體畫面,設計師選擇以無把手的隱藏式門片設計,並搭配大理石紋系統板材作為檯面,完美規劃出一座精美的複合式展示櫃,且用崁入式燈條的呈現方式延展櫃體焦點,也讓餐桌的話題環繞展示的物件與精品上。

 

簡潔的電視牆面延續全室設計概念,採用淺灰特殊漆料確立主牆的器度質感,並增設懸空電視櫃體做為視聽收納或擺飾,讓櫃體兼備多元機能與風格展現;沙發背牆同樣以特殊漆面整合隱藏門造型,再於牆面弧形轉角處採間接光源配置,使立面具豐富層次效果。

 

主臥+書房設計

 

臥房難免會出現樑柱直接對床頭,所產生出的畸零空間困擾,此處巧妙運用櫃體消弭樑柱形體,延續櫃體設計在床頭兩邊加上矮櫃也便於收納與取用物件;櫃體下方的崁入式燈條,微微透出迷人暈黃,用燈光緩和深色帶來的強烈感。

 

另外在臥房中用造型衣櫥來取代傳統牆面,也間接區隔出床鋪區與主臥衛浴區,再延伸至書桌區,使得雙邊空間能保有連續性卻又各自獨立。同時規劃明暗的對比色彩交疊與建材配置,來營造出私領域多重截然的氛圍。

 

作品中所使用的系統櫃、油漆色號、相關產品:

 

  系統櫃板材型號 地板材質 油漆色號
玄關 E356 清水模
A553 波特蘭淺灰
B256 大理石紋黑
正人字拼 比利時 BERRY_ALLOC 日光雪橡 得利乳膠漆
80GY 50/031
客廳+餐廳 ALVIC 瓷釉羊絨
A554 波特蘭深灰
B255 大理石紋白
霧金把手
正人字拼比利時 BERRY_ALLOC 司曼特特殊漆
主臥+書房 A681 碳黑梣木
J900 質樸黃橡木
比利時 BERRY_ALLOC
極光灰橡
得利乳膠漆
95BG 49/025
相關標籤: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三商美福

已做裝修業登記

89件

作品

840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面議整屋預算 接案40萬起新成屋 1萬/坪起

接案區域:六都可接案

台北市中山區建國北路二段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25坪寧靜灰河岸質感宅,運用半牆式雙面櫃打造光線通透的彈性空間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