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老屋大變身!HomeGym+超美貓屋,2人4貓的專屬樂園

作者:乙唸2022-04-24人氣:4579
屋況: 老屋翻新
風格: 現代風
坪數: 18坪
格局: 1房2廳1衛
屋主導語
一、前言   終於終於買房了! (灑花)   一直期待著某天可以為我們自己及4隻寶貝打造一個完美的家,身為裝潢小白又有別於一般人的需求情況下,經過無限爬文及收集資料後,決定還是尋找設計師比較適合我們。   茫茫設計師海裡該如何尋找呢? 尤其又看這麼多的失敗例子,超級害怕“錢沒有不見,只是變成你不喜歡的樣子…..”。非常感謝有各大平

一、前言

 

終於終於買房了! (灑花)

 

一直期待著某天可以為我們自己及4隻寶貝打造一個完美的家,身為裝潢小白又有別於一般人的需求情況下,經過無限爬文及收集資料後,決定還是尋找設計師比較適合我們。

 

茫茫設計師海裡該如何尋找呢? 尤其又看這麼多的失敗例子,超級害怕“錢沒有不見,只是變成你不喜歡的樣子…..”。非常感謝有各大平台的資訊,當初也是看了很多如何尋找室內設計師的文章,才開始了尋找之旅。

 

 

二、尋找設計師過程

 

1.參考平台/網站

超喜歡 [X點子] 設計風格,但經了解後,預算不足作罷。

 

2.朋友的設計師

請了朋友推薦的設計師來丈量估價,但聊天後覺得不適合,作罷。

 

3.朋友的推薦清單

朋友推薦幾位設計師名單,查看風格及作品後,請了符合我們喜歡風格的設計師來丈量估價。喔某喔某有夠幸運,一拍即合! 設計師的另外一個作品:洞洞板讓我家收納更靈活!戶外活動狂夫妻的夢想綠木之家開箱

 

 

第一次見面: 丈量。
還記得第一次見面,我跟先生就互看一眼說: 太好了!是年輕人! 畢竟我們的需求真心有別於他人,覺得年輕設計師會比較有創意及想法。當天對設計師的印象: 專業且相談甚歡,觀念契合。回家路程我們兩個就在講: 哎唷,好像很可以喔! 接下來就看報價。

 

第二次見面: 看估價單。

相信很多事不是花時間就是花錢,因此我們也是爬了無數影片跟文章,減少自己被當盤子情況出現。看完估價單後,還聊了許多比較細節的項目,接下來就是回家評估考慮。

 

 

第三次見面: 面試。

因報價在合理範圍內,不是特別便宜或特別貴,接下來就是考量施工品質。尤其我看設計公司2019年才成立,作品不多,心裡有點擔心是不是太年輕了? 於是我整理出大概800個疑問XDD 然後跟設計師說: 準備好了嗎? 我要開始面試(問問題)囉! 結果設計師也真的是很誠懇地一一回答,解決了我的所有疑問,並約了去他的案場參觀。

 

第四次見面: 看施工案場、簽約。

參觀完施工案場,確認品質後,就直接簽約了。簽約後的3D圖,尤其令人驚豔的貓牆設計,真的是讓我們覺得找對人了!看著好幾版的手繪草圖,內心很感動QQ~ 沒養貓的設計師,甚至還將養貓的朋友抓來當顧問且研究貓咪書籍(現在還領養了貓咪呢!) 同時,設計師也替我們的預算把關以及擔心很多設計會不會因貓咪不使用而形同虛設?

 

現在入住快滿3個月了,我可以大聲說,我們及4千金都超級愛!

 

 

三、裝修前規劃

 

屋齡:約20年電梯大樓
地點:新北汐止
裝潢坪數:約18坪
裝潢費用:約120 (不含廚具/家具家電/冷氣/大門/全戶除溼)
格局:2房1廳1衛

 

1.需求

1)玄關增設長虹玻璃門+鞋櫃+污衣櫃+延伸電視櫃
2)打掉次臥放大原客廳空間並改成先生夢想的Home Gym
3)客餐廳合一且要有咖啡廳的感覺
4)原電視牆面改成貓咪走道
5)廚房改開放式並增設吧檯
6)加裝全戶除溼全戶淨水,但客廳不要做天花板保持開闊

 

依需求配置之平面圖
 

相當幸運第一次裝潢沒踩雷又找到契合能溝通、專業且富有美感的設計師,幫助我們完成夢想中100分的家!3D圖到完工,除了貓牆遇到管線問題,需做些更改,其他都一摸摸一樣樣~

 

2.3D圖

 

<玄關跟貓牆設計>

 

<玄關&客/餐廳>

 

<開放式廚房>

 

四、Before/After對比

玄關<before>

 

玄關<after> 設計師及工班的功力~ 進門便知一二,真的好喜歡! 木工師傅也是年輕人,態度、技術都很優質,幾次到現場看進度都令人超放心~

 

玄關增設長虹玻璃拉門。 多一道防線,多一份安心

 

玄關鞋櫃下留個玻璃洞洞是設計師巧思,讓貓咪可以窺探是誰回來了? 超級可愛,每天都融化

右邊: 客廳+次臥, 左邊: 餐廳 <before> 

 

原客廳+次臥 <after> 變身大Home Gym

 

簾子拉起就是獨立超大的Home Gym場地,老公超滿意! 現在也是貓咪的遊樂場,常追來追去嬉鬧。

 

電視牆 <before>

 

電視牆 <after> 變身4千金的貓牆

 

牆上增設100吋投影布幕,拉下隨時可變成電影院,也不會影響貓咪遊玩動線。打電動也超爽der!

餐廳 <after> 變身 "客餐廳"。咖啡廳風格的客餐廳,牆面是設計師帶著老公施作樂土(替我們省預算,揪甘心欸)。設計師有挑選贈送了我們畫作,一整個畫龍點睛,超級無敵可愛~~深得我心!!

 

客餐廳不擺沙發,選了可久坐又舒服的宜得利餐桌椅。等了3個月,終於來了….. 現在是我每天最喜歡窩的角落,貓咪咖啡廳❤

 

走道<before>

 

走道 <after> 左側廚房改開放式,並增設吧檯;右側次臥打掉變HOME GYM,走廊更加有效利用。燈光配置也很滿意,無論開哪一盞都別有氣氛。

廚房 <before>

 

廚房 <after> 現在先生休息時最常待的地方就是吧檯了~ 吧檯左下是設計師貼心設計的保安燈,燈光全暗時會亮起,相當實用。

 

貓咪也莫名很愛待在吧檯~

浴室 <before>

 

浴室 <after> 衛浴磁磚我們第一次選了較深的顏色,3D出來感覺不是很滿意。設計師不但不厭其煩帶我們去挑第2次還幫我們選了CP質更高的店家,超感謝,成品好像外面漂亮的民宿衛浴喔!

 

五、入住後分享

 

哇屋~~可以上去嗎?

妹妹表示喜歡

櫃體設置可讓貓咪躲藏的地方

可以透過小洞口跟寶貝們互動。

Qmi半夜不睡覺,當暗公叫

妹妹每天都在這面牆衝來衝去哈哈哈~~


尼尼

 

每天看她們在貓牆上追逐玩耍,好療癒! 手機儲存空間已爆炸…..

 

療癒太空艙
 

現在入住後的每天都覺得賞心悅目、心情愉快~ 錢沒有不見,只是變成你喜歡的樣子,超級值得!!! 祝福大家也能裝潢順利,夢想成真❤

你可能會喜歡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裏白設計

已做裝修業登記

12件

作品

47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面議整屋預算 接案100萬起新成屋 8萬/坪起老屋翻新 10萬/坪起

接案區域: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市

台北市萬華區西寧南路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迭・WH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