吧台椅怎麼挑選才好坐?尺寸、坐墊是關鍵

吧台椅怎麼挑選才好坐?尺寸、坐墊是關鍵

作者:Kelly2022-04-23人氣:5278

許多屋主喜歡在家中設置中島吧台,不僅可以延長料理檯面,也能增加家人間的交流互動,然而不可或缺的吧台椅,卻往往容易被忽略,挑選上其實有許多細節要注意。想知道該怎麼挑選,坐起來更舒適?看看STIMLIG的設計總監Ryan怎麼說!

 

吧台椅尺寸高度,需符合人體工學

 

一般來說,吧台椅會比餐椅再高一些,且需配合中島的檯面高度來挑選,而中島的高度通常落在90~95公分,因此適合選用座面高度65公分的吧台椅,也就是說「座高」與「檯面」會相距約25~35公分,這樣符合人體工學的配置,坐起來會較為舒適。此外,若家裡的中島附有抽屜設計,則需留意中島檯面加上抽屜的高度,是否能讓大腿與檯面相距至少20公分,才能確保在乘坐時,雙腳不會頂到抽屜喔!

圖片由湜湜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詹晧室內裝修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依習慣挑選坐墊款式,維持久坐舒適感

 

坐在椅子上時,最直覺的感受即是坐墊舒不舒適,因此泡綿軟硬度適中,且有能與身形貼合的座椅曲度、弧度,會更適合久坐,當椅子的高度越高,座面設計也會越小,較不易有頭重腳輕的感覺,坐起來會更穩固。而坐墊一般會有無靠背、低靠背、高靠背等樣式,無靠背式的吧台椅輕巧俐落、不會阻擋視線;低靠背則有增加局部的支撐包覆;高靠背款式坐起來最為舒適無負擔,款式可依自身的乘坐習慣來選擇。

圖片由三月木建築.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緹奇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減少雙腳懸空不適感,腳踏設計不可輕忽

 

由於吧台椅高於一般座椅,通常具有腳踏設計,坐著時,讓腳可以自然落在椅架上,避免雙腳懸空,腳踏距離座面以 38至42 公分的範圍最佳,超過45公分則較不適於一般身高的人,且大部分的腳踏為金屬材質,若為實木製吧台椅,則要注意是否需在腳踏處加上金屬踏板,才能防止日後反覆踩踏造成的擦痕損傷。

圖片由森叄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STIMLIG提供。

 

依空間風格,選配合適的吧台椅材質

 

除了考量尺寸之外,吧台椅造型和材質是否能與空間風格做搭配,也很重要!以金屬材質來說,結構強度較高,輕巧俐落、具有線條感,但視覺和觸覺的感受上較為冰冷;實木材質則能為空間增加暖度,不過結構較粗、較厚、量體較大,但承重力更高:至於塑料則兼具防水和抗污性,適用於戶外、室內等各種環境。此外,不論選擇什麼樣的材質款式,比起線上購買,還是建議至展間、賣場選購,並實際乘坐、觸摸質感,才能挑選到符合需求的吧台椅。

圖片由瑋作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謐空間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以上知識協力由STIMLIG提供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