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我家收納超厲害!3個儲藏室搞定一家4口的巨量雜物

作者:王小姐口述,Jeana整理撰文2022-04-26人氣:32869
屋況: 老屋翻新
風格: 日式風
坪數: 32坪
格局: 3房2廳2衛
屋主導語
我們去年把住了12年的家重新裝潢,共規劃三個獨立收納空間,搞定巨量雜物,一家四口生活品質也提高好多!來到我家的客人都說,這真的只有32坪嗎?

誰說東西一多就得斷捨離?我們去年把住了12年的家重新裝潢,共規劃三個獨立收納空間,格局也重整,總算搞定巨量雜物,一家四口生活品質也提高好多!來到我家的客人都說,這真的只有32坪嗎?且讓我開箱分享!

 

一、裝潢緣起

 

結婚後和先生一起買下這間在台中的房子,轉眼住了12年,一家從二口變四口,中古屋進階成老屋(屋齡也超過20了),家裡雜物翻倍累積,早就想好好整頓一下了,因此才趁著孩子要上國小高年級、還沒到叛逆期,意見沒那麼多的這段時間來行動!

▲我家還算寬敞明亮,但就是雜物家具有點多,風格也需要UPDATE一下

 

二、找設計師

 

我和先生都喜歡無印風,但又不想要像無印那樣木頭感太重,很難描述我們理想的樣貌,後來在100平台上得到靈感,印象最深的是有個影片介紹模型師的家,我跟先生說,這就是我想要的風格啊!於是鎖定台中風格接近的設計師,找到了思維設計,他們家工作室好特別,一二樓的樓板還是鏤空的,像極了「我不可能愛你」裡的場景(扯遠了),所以找他們設計裝潢。

思維設計的工作室是獨棟老屋翻新改建的唷(小編偷偷說)~

 

三、裝潢的需求:空間、風格、空調要全換

 

我們有三大訴求,第一就是重新安排格局;第二就是收納,之前我家雜物總是東一個西一個,這次想藉著裝潢集中管理;第三就是空調,我們之前用的是前屋主留下的中央空調系統,想要換新就得重新牽管線作天花,工程浩大。

條列如下:

 

  1. 1客、餐廳對調,我們全家人日常活動都圍繞在餐桌,因此想把位置移到採光較好、空間較大的區域

  2. 2廚房改開放式,位置不動,但拆除隔牆,讓客餐廚更寬敞

  3. 3較大的客房隔出更衣室,讓兩間客房大小平均

  4. 4更衣室外,電視牆後作約1坪大小的隱形儲藏室

  5. 5玄關地區也以拉門作約半坪大的鞋帽收納間

  6. 6電器管線重拉、天花重作

 

四、裝修過程

 

因為是老房子的原屋改造,工程比較複雜,我們全家還得在附近租房子住,不巧遇到了疫情,工班不能同時進來,每次只能放幾個人,以致工期又更長了,最後在外住了四個月才得以回來XD。

▲20年以上老屋裝潢,都要先拆到見底才能重砌,水管、防水也都要重換過
▲廚房雖然沒有移位,但牆面全拆,也等於從零打造啦!
▲為了包覆管線,設計團隊用木作打造了十分圓潤的造型,最後完成的天花超美!
▲餐廳區的落地櫃木作
▲不同於客廳的特殊漆,主臥室是以油漆跳色+烤漆來塗佈,需要花上一至兩天的時間等它全乾才能進行下個步驟

 

五、美圖欣賞

 

玄關

 

考量我們一家人進出時鞋子收納的需要,在側邊深處作了約0.5坪的儲藏室,讓我們有空間擺放大量鞋子和包包,然後玄關可以持續保持清爽!

▲原本的玄關和現在比一比
▲側邊的牆內有約0.5坪的儲藏室,雖然空間不算大,但也夠我們放鞋了!

 

 

客廳

 

想不到吧!客廳電視牆後方其實是一個將近1坪大小的儲物間,可以堆放較長較高的物品,大型家電、露營用具都可以收在這!

▲設計師在天花中崁入燈帶,讓這裡感覺很不一樣!
▲電視牆後方隱藏了儲藏室

 

餐廳

 

這區是我先生最滿意的地方了!因為我們都很重視和孩子的互動,希望有個大餐桌滿足我們全家一起用餐、一起讀書上網、聊天的需要,而這個夢想也的確實現了!

▲帶有磁性的活動滑門也是白板牆,裡頭的收納格櫃尺寸全都依我們的需要而設計

 

客、餐區

 

連結了客餐廚的開放式空間,讓全家人可以在這區找到自己最舒服的角落!

 

廚房

 

廚房區的收納是我最喜歡的地方,以前我們家廚房櫃子作得很高很深,東西堆進去看不到、搆不著的時候,根本不會記得要拿出來用,這次裝潢,設計師有依我們方便的高度作規劃,並且用透明玻璃門片,東西清楚又好拿!

▲很難想像廚房之前長這樣吧~

 

臥房

 

主臥部分用了中性的灰色、藍色調,讓我們兩個大人可以有個好睡的環境,設計師將側邊衣櫃置入了燈光,讓衣物不會有找不到的問題,光線透出來也十分優雅。主浴的配色和素材也都走很簡約的路線。

 

裝潢後記

 

我先生喜歡整齊,而且是像樣品屋一樣的極致整齊,而我喜歡收納;感謝設計師一圓我們的夢想,從並不太大的空間「生」出了衣帽間、電視牆雜物間和玄關旁儲藏間,而且都是依動線設在順手好放的地方,讓雜物們都能有個好歸宿,現在下了班面對清清爽爽的家,真的好放鬆啊!我也就分享到此,謝謝大家。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思維設計 Thinking Design

已做裝修業登記

66件

作品

318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6,000 元/坪起整屋預算 接案150萬起新成屋 6萬/坪起

接案區域:台中市、彰化縣、新竹市、新竹縣

台中市西區五權西六街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築美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