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不破壞沒建設,40年老屋大翻轉!僅自然光都超美的灰白調透天宅

作者:CHA wei2022-05-01人氣:5396
屋況: 老屋翻新
風格: 現代風
坪數: 42坪
格局: 3房2廳3衛
屋主導語
一、前言   在外工作多年每個月都會在假日抽空回家看看父母,突然有一天發現年近70的父母頭髮白了、走路慢了。再轉頭看看,充斥著壁癌漏水鐘乳石,昏暗的燈光,外面光及風都不易進來的格局,最讓我擔心的是家中那數十年的樓梯由於當年許多不可考的尺寸下樓看了都怕怕的。 這讓小弟心中升起一定要把這個幫我們遮風蔽的-家-好好地整理。   整修的金額可能已經超過房屋本身的價值但這對我們來說是家的

一、前言

 

在外工作多年每個月都會在假日抽空回家看看父母,突然有一天發現年近70的父母頭髮白了、走路慢了。再轉頭看看,充斥著壁癌漏水鐘乳石,昏暗的燈光,外面光及風都不易進來的格局,最讓我擔心的是家中那數十年的樓梯由於當年許多不可考的尺寸下樓看了都怕怕的。 這讓小弟心中升起一定要把這個幫我們遮風蔽的-家-好好地整理。

 

整修的金額可能已經超過房屋本身的價值但這對我們來說是家的感情,感謝這間屋齡超過40年的房子幫我們遮風避雨,我們再開一段新的故事。

 

 

二、裝潢前

 

40年老宅就是那種最老的,小方塊磚,水泥廚具反正就是標準大家都知道的台灣老宅。老宅沒甚麼不好,本人也喜歡老宅有故事的東西,但畢竟當年很多規畫已經不符合現在的時空背景。 一不作二不休! 不破壞沒建設!

 

設計師開始出平面配置

 

看到這張3D我真的太喜歡了!設計師解釋著光線從3F導入到1F客廳,自然風從1F一路上升到3F,本來建物是沒車庫的在有限空間反折樓梯直接長出一個車庫完美利用空間  

 

與設計師開會制定計畫:
第一:就是全拆,拆除壁癌,拆除剝落牆壁,拆除不合用水泥廚具! 全拆!
第二:每個房間、廁所、儲藏室都要有光線進去(這在連棟老透天真的很難)
第三:每個空間都能有空氣的對流,就是每個房間都要有對外窗,門打開就會有風進來那種

 

留戀一下原屋況

 

三、裝修中

 

開工! 這支鏤空梯真的太棒了,一路望向藍天

 

工程一路順利進行

 

開始鋪上花磚,批土油漆,浴室連導水溝都有考量到內人超喜歡!  

 

四、完工美圖

 

最後獻上完工後美麗的照片,全部都自然光!無棚燈!這就是我想要的光線X自然風X家!

 

還有車庫~

 

感謝設計團隊的專業施工,讓我這個夢想家完成,溝通過程還做了一個建築小模型來模擬光線及空氣對流,真是太可愛了!

 

 

 

文章原文出自Mobile01,已獲得作者授權,如需轉載請聯絡原作者。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HYN interior design Ltd.

已做裝修業登記

7件

作品

40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面議整屋預算 接案50萬起新成屋 3萬/坪起

接案區域: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市

桃園市桃園區泰昌一街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No.1 S/house
No.2 New Taipei City L/house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