榻榻米收納設計!打造萬用收納空間

榻榻米收納設計!打造萬用收納空間

作者:Monica2022-04-29人氣:8956

充滿日式風情的榻榻米可臥、可坐,夏天時非常清爽舒適,是家中和室必備。但是榻榻米的妙用可不僅止於此,還能兼具收納,這篇百小編就要帶你們看四個特別的榻榻米收納設計!

 

榻榻米臥榻休閒、收納兩相宜

 

大部份的臥榻多是設計坐墊為主,但是換個材質,鋪上榻榻米能讓空間更有自然質樸的韻味,並可利用上掀式榻榻米或是在側邊利用抽屜來增加收納,除了在此享受悠閒時光,常閱讀的書本、雜誌或是廳區小物也能收納於此,收拿都很隨手、方便。

圖片由SOAR Design 合風蒼飛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和室桌收納於榻榻米中,工作、休息皆適用

 

雖然榻榻米可坐可臥,但是想要在此認真工作或是進行閱讀可就有點難度,就算搬來張矮桌盤腿而坐,久了雙腳也會麻痹酸疼,這裡會建議在榻榻米中配個可升降的和室桌,讓你可在此工作、閱讀、泡茶等,隱藏時則是遊戲、小歇的多功能空間,更可作為客房使用,增加榻榻米的使用功能。

圖片由安藤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榻榻米下藏收納,坪效增加

 

一般鋪設榻榻米時都會架高木地板,大丘國際空間設計在客廳沙發前端鋪設榻榻米,除了座位增加可以隨地坐臥,並利用塊狀拼貼的特性在地板下方做成一格格的收納空間,增添收納坪效,且物品能完全隱藏,減少使用收納櫃帶來的壓迫感,非常適合小坪數居家使用。而如果收納還是不夠,也可以在架高木地板側邊使用抽屜,物品好拿又好收。

圖片由大丘國際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另一種可能:發想自下陷式榻榻米,隨心所欲更換座位形式

 

日式空間中常見下陷式的榻榻米座位,而蟲點子創意設計將此概念變形運用在客廳之中,以活動式坐墊的堆疊來創造出舒適的座位,幻化出各種形式,將坐墊填平下陷區則是舒適的床墊,而架高的木地板側邊也設計有抽屜收納,可說是一舉多得。

圖片由蟲點子創意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