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大風水煞氣排行!過來人:這種格局殺傷力最大

10大風水煞氣排行!過來人:這種格局殺傷力最大

作者:Jeana2022-05-08人氣:22536

很多人都認為,風水煞氣只是民俗信仰,不過用畢生積蓄換來的家,想要住得安心有品質,最基本的風水煞氣可千萬別犯!以下列出影響最深,也是民眾最容易踩入的地雷,一定要速速調整喔!

 

TOP10 鏡門相對:別小看鏡子的反射力量

當心!難以聚集福氣、易有口舌

 

大型的穿衣鏡、落地鏡,常裝設在玄關或房門出入口,看似方便,殊不知犯了風水禁忌!以風水學而言,超過100公分的全身鏡若與大門正對,容易將入門之氣反射出去,難以聚集福氣。若是與房門相對,鏡面反射之下形成門對門效果,易產生家人口舌糾紛。

▲全身鏡適合設置在側邊,或併入櫃門內,避免與大門、房門相對。圖片由森叄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TOP9 房門對房門:家人口角的起點

當心!家人感情失和

 

事實上無論是門、是窗都要避免倆倆相對,因為門窗就是空間出入的關卡,一旦相對就會造成氣流衝突阻滯,科學角度來看,房門主人進出也容易受擾,在裝潢時最好避開,或以隱形拉門轉換。

 

TOP8 大樑橫越整個客廳:看不見的壓力

當心!事業受阻、貴人退場

 

大樑橫越特別容易出現在老房子中,在風水學中是知名的「穿心煞」,需要透過木作天花板遮蓋或的曲線修飾,否則顯著的大樑易成為壓力,造成屋主事業運途一波三折,客廳又屬公領域,一旦壓力重重,貴人也難以上門!

▲客廳的明顯橫樑,可透過木作天花修飾化解。圖片由蟲點子創意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TOP7 浴廁位在房中央:核心位置穢氣別來

當心!家運受阻

 

這個風水忌諱並不容易發現,但卻是台灣小坪數居家最容易發生的狀況!當浴廁位在家的中央處,就形成風水學中的「中宮煞」,容易使整體家運受到阻撓,另方面來說,位於中央的浴廁通常沒有對外窗,藏有通風不良、水氣鬱積的隱憂。

 

TOP6 廚廁相連:錢財健康默默溜走

當心!不易聚財、家人小病小痛多


廚房(火)是製造食物的地方,而廁所(水)卻是排泄、洗浴之地,廚廁相連形成水火煞,看似很方便,但也意味著吃下的營養很快排出,家裡難以聚積錢財與氣場,且易影響健康!如果遇到這樣的格局,須重新調整門片位置,門與門須距離兩公尺以上,或空間轉向等,改掉相連的格局。

 

TOP5 主臥不方正:畸角太多容易藏秘密

當心:夫妻易起衝突

 

雖然近年來弧形設計、開放式格局大受歡迎,古早的住宅設計標準已不合時宜,不過屋主的主臥房仍要避免多角形、不規則、甚至歪斜的房型,避免兩人相處各懷心事,而不方正的房間其實畸零角太多,其實容易浪費空間,最好能以櫃體或木作修飾。

 

TOP4 開門見灶、開門見餐:打開門,主客都尷尬

當心!財庫外露、家運不穩

 

開門見灶、開門見餐算是十分典型的風水忌諱,非常容易發生在中、小坪數空間中。廚房被視為居家的財庫,而餐廳是全家用餐的地方,現代居家經常將客餐廚合一,往往讓外人一開門就能探到隱私,同時財庫外露,屬於容易露財、沒有安全感的格局。

▲透過造型輕隔間將餐廚隔開,就能避免形成財庫外露的格局。圖片由黑晶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TOP3 床尾對門、床側對鏡:床鋪方位重要無比

當心!影響健康、心神不寧

 

位居季軍的NG風水十分普遍,但其實很容易化解,也許此刻你家也正犯了這個忌諱,那就是床的風水煞!一般來說,睡臥時腳朝向房門,床側或床尾對著鏡子,或床頭有窗等,都容易「在睡夢中受擾」而影響健康,其實床位不僅關係著床主的健康,也會影響婚姻、官運,裝潢時須再三評估。

 

TOP2 樑壓頭頂:莫名頭昏頭痛的元兇

當心!影響健康、心神不寧

 

前面講到橫樑穿越的穿心煞,事實上天花的樑在風水學中好比一把刀,容易產生煞氣,影響居住者運勢,因此室內會久待的地方如沙發、坐椅、床等上方都要避開大樑或以木作修飾,才能避免造成心神不寧的健康疑慮。

▲床頭上方遇樑易影響睡眠,透過床頭櫃、天花就能完美修飾。圖片由工緒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TOP1 大門對落地窗:老是白忙的主因之一

當心!難以聚氣聚財

 

風水煞氣的冠軍莫過於有「陽宅第一兇」之稱的穿堂煞,不論是「門對門、門對窗、窗對窗」都是不佳的風水格局,易使氣流穿堂而出,難以聚氣聚財,其中大門直對落地窗的影響最劇,居住的人也最缺乏安全感與隱私,擁有這樣格局最好能打造玄關,或以屏風、隔牆作緩衝。

▲避免大門對到落地窗,打造隔櫃屏風、改為二進式玄關等都是解套方法。圖片由小事工事 studioxioas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台灣10大室內風水煞氣排行

 

 

風水忌諱

發生位置

常見度

殺傷性

TOP10

鏡煞

玄關、走廊過道

★★★

★★

TOP9

對門煞

房間、走廊過道

★★★

★★★

TOP8

穿心煞

客廳

★★★

★★★★

TOP7

中宮煞

浴室

★★

★★★★★

TOP6

水火煞

廚房、餐廳

★★★★

★★★★

TOP5

主臥不正

臥房

★★★

★★★★★

TOP4

開門見灶

廚房、客廳

★★★★

★★★★

TOP3

床頭床尾煞

臥房

★★★★★

★★★★

TOP2

壁刀煞

各處

★★★★★

★★★★

TOP1

穿堂煞

客廳、玄關

★★★★★

★★★★★

(Jeana製表)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