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坪獨享開放式中島!直擊部落客的日系工作宅

作者:Jeana2022-05-09人氣:5758
屋況: 老屋翻新
風格: 日式風
坪數: 24坪
格局: 2房1廳2衛

「希望這個家的每個角落,都能是最美的拍攝場景!」HSID STUDIO 樺設.設計團隊的設計師李羿樺娓娓道來,由於屋主是美食親子部落客,生活中有很大一部分需要在空間中進行影片拍攝,因而找上樺設‧設計團隊,希望藉由設計師的巧思,一次將這個裝潢坪數25坪、屋齡50年的老房子,打造成每個角落都美的居家工作室。

 

格局配置:去客廳化,打造充裕的餐廚空間

 

配合屋主的工作需求,這個空間需要寬廣的開放式中島平台,以及方便使用電腦影音的區域,另外就是要有足夠的儲藏空間,收納各式道具及產品。因此將原本客餐廳空間合併,打造機能完整且寬廣的開放式中島廚房,搭配工作室及儲藏室的格局。

 

玄關:嵌入櫃體機能,打造最適緩衝區

 

大門位於房子的中段處,設計師在開門的側邊以櫃體和牆面、穿鞋椅打造出緩衝空間,白色的頂天櫃體不僅能收納大量鞋子物品,也崁入木質開放式層板,增加展示機能外,也能減輕量體的沉重感。

 

餐廚:巧妙留白,置入高彈性應用的空間

 

一字型廚房搭配石材中島的餐廚區,可說是房子裡最核心的部分了!

設計師以黑白地磚、斗櫃將俐落清爽的現代風元素融合於空間中,格柵式屏風則恰到好處的區隔廚房與餐桌區,同時也與鏤空的木質吊燈相呼應,這裡選用了與中島同寬度的木餐桌,可以延伸中島機能,由於餐桌並不是固定式木作,因而可以視需要移動位置,不需用餐時也能移開,成為彈性使用的空間!

不需用餐時移開餐桌,這個搭配了臥榻的區域就成為可彈性使用的空間!

 

工作區:木與白的布局,打造高度專注場域

 

餐廳的另一側,設計師沿窗打造了一體成型的桌板,作為屋主夫妻工作使用,全然封閉的頂天櫃面收攏所有雜物,讓空間更單純,後方則是獨立的儲藏空間,這裡運用了玻璃X木材質的復古門片帶出屬於日式的優雅古典氣質。

 

After

 

屋主喜歡日式風的感覺,但又不希望過於傳統刻板,因此我們在設計中融合了一點現代、北歐元素,讓整個空間簡約靜謐之外,也更帶有溫潤明亮的質感──樺設‧設計李羿樺表示。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HSID STUDIO 樺設.設計

已做裝修業登記

19件

作品

15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面議整屋預算 接案200萬起新成屋 10萬/坪起老屋翻新 10萬/坪起

接案區域:台北市

台北市松山區富錦街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Residence_L
Residence_Z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