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30坪2+1房開箱紀錄,微調格局讓機能更放大!(附家具採購清單)

作者:屋主口述、Kelly撰文2022-05-07人氣:4356
屋況: 新成屋
風格: 混搭風
坪數: 30坪
格局: 3房2廳2衛
屋主導語
為了女兒就學方便,我們開始尋覓新家,後來入手這間位於河濱公園附近,鬧中取靜的30坪新成屋,而且格局方正,每個空間也都有很棒的採光。現在就來跟大家分享我們一家三口的裝潢故事吧~   一、找設計師的過程   因為8年前的舊家裝潢,就是委託均漢設計操刀,過往的合作十分愉快,溝通相當順暢,加上很喜歡他們家的風格,這次還是放心的交給他們來規劃。   二、我們的裝修需求 &nbs

為了女兒就學方便,我們開始尋覓新家,後來入手這間位於河濱公園附近,鬧中取靜的30坪新成屋,而且格局方正,每個空間也都有很棒的採光。現在就來跟大家分享我們一家三口的裝潢故事吧~

 

一、找設計師的過程

 

因為8年前的舊家裝潢,就是委託均漢設計操刀,過往的合作十分愉快,溝通相當順暢,加上很喜歡他們家的風格,這次還是放心的交給他們來規劃。

 

二、我們的裝修需求

 

1.增加大量的收納機能

2.風格明亮簡約

3.打造可彈性運用的書房空間

4.增加一座中島吧台

 

三、格局調整與收納規劃

 

我們買的新房子原本為兩房兩廳,設計師於沙發後方增設隔間牆,打造出書房,改成2+1房的格局配置。我先生注重實用便利性,而我則是更在意美感,我們不要過度裝潢,但還是需要充足的收納機能,設計師在客廳臥榻區、書房、餐廳、臥房等處都打造了充足的櫃體,同時於進門處增設了儲藏室,主臥也做了更衣間。

▲裝修前後平面圖。

 

四、裝修前屋況&施工過程

 

以我們家的格局來說,沙發其實應該配置在窗邊的位置,但如果這樣安排,我們坐著看電視時容易反光,不過若將窗戶這側作為電視牆,又會擋住採光和風景,設計師決定打斜角度,客廳採用弧形設計,並搭配輕盈的旋轉電視架,這樣既能靈活轉動,也不會遮擋窗景。

▲裝修前屋況
▲打造沙發背牆兼書房隔牆
▲窗邊臥榻與旋轉電視架
▲增加中島吧台

 

五、完工美圖分享

 

全室牆面選用輕淺的灰泥塗料,配上淺色的石塑木地板,整體輕盈不壓迫,住起來相當舒適,局部則以柚木色和青綠色妝點,增添溫潤自然感。

 

玄關

玄關以花磚建立出落塵區,由於我們需要收納露營設備,設計師特別打造了與鞋櫃相連的儲藏室。靠牆則是特別訂做的木頭置物櫃,進門時可以隨手擺放鑰匙、錢包等小物,超級方便。

▲球狀的冷氣出風口,成了空間中的點綴。

 

餐廳

我們喜歡邀請親朋好友來吃飯聚會,餐廳特別挑選可容納12人的伸縮餐桌,設計師也以柚木+水磨石板,打造出可以簡單烹調和置物的小型中島,而一旁的綠色輕食櫃,則能擺放氣泡水機、咖啡機等廚房家電。

▲我最喜歡坐在這裡,有一種待在咖啡廳的感覺。
▲餐桌上方的球形吊燈俏皮又吸睛。

 

客廳

設計師以弧形客廳為概念,打造出微凹的沙發背牆,搭配弧形沙發,視覺、動線更柔和順暢,並在窗邊規劃臥榻區,增加座位和收納機能,因為女兒和先生都有過敏體質,而選用百葉窗,較不易積灰塵。

 

書房兼客房

客廳木頭沙發背牆的另一端,即是書房的書櫃+書桌,一物多用又不佔空間,設計師在書房外搭配相似的木櫃,不僅有串連場域的效果,還可增加收納量。

▲配合沙發背牆內凹式的弧型設計,書房一體成型的書桌櫃,也帶有微凸的圓弧曲線。

 

主臥&衛浴

主臥延續公領域的風格色調,營造清爽舒適的休憩氛圍,直走到底則是衛浴,選用白色作為主色,搭配大理石紋磁磚和木質調,形塑明亮簡約空間感。

▲我的衣服很多,設計師幫我們打造了更衣間。

 

小孩房

 

雖然女兒還小,但我覺得小孩房的設計,還是不要過於可愛,因此牆面選用莫蘭迪粉的灰泥,搭配溫潤木質元素,保有少女心卻甜而不膩。女兒喜歡畫畫,也有很多陶藝作品,牆上的層架可以讓她收納、展示,而床的後面、下方,也都是收納櫃,完全不用擔心東西不夠放。

▲櫃門上的圓形把手,增添亮點和童趣感。

 

六、入住心得分享

 

對於我們這種『好客族』來說,沙發、臥榻、餐桌都能提供座位給來訪的親友,真的很棒!而且有了之前的裝潢經驗,這一次我們更清楚自己要的是什麼,與設計師的溝通更順暢,家裡的規劃也更符合需求,住起來真的好舒適~~

 

七、家具採購清單

 

客廳壁燈:萬物古董家具

客廳茶几:夏馬城市生活

餐桌吊燈:Light+

餐椅:夏馬城市生活

餐桌: Boconcept

輕食櫃上方的燈:Luxury Life

 

 

 

相關標籤: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均漢設計

已做裝修業登記

51件

作品

221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面議整屋預算 接案120萬起

接案區域:全臺可接案

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四段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House W by KC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