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壁癌怎麼辦?5重要步驟搶救清爽美肌牆

家有壁癌怎麼辦?5重要步驟搶救清爽美肌牆

作者:季妍2022-05-10人氣:3857

受台灣亞熱帶潮濕氣候影響,房子住久了就容易有壁癌的困擾,壁面一旦「癌化」就需要即時處理,才能避免壁癌一直擴散,跟著以下的步驟,就能簡單還你乾淨無瑕的白牆囉!

 

01. 尋找漏水源,並清除表面受損油漆層

 

壁癌形成最主要的原因,一定與水有關,所以我們必須先找出形成壁癌的源頭來自何處。通常有可能是外牆迎風面的水氣,也可能是自家或鄰居家的冷氣排水管,更常有的是內部水管漏水等狀況,不管是何種原因導致壁癌產生,都要先到找到根本原因,並將防水工程先做好,再來處理已產生壁癌的部位。而處理壁癌前就要先將表面剝落的油漆及批土刮除乾淨,才能再進行接下來的步驟。

圖片由苑茂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2. 挖除潮濕的水泥砂漿層

 

將批土及油漆刮除後,就能看到受潮濕的水泥砂漿層,這時就要將已經受潮的、品質不好的水泥層挖除,大約挖除0.5公分的深度即可。再利用刷子把周圍的粉末、砂礫清乾淨。

圖片由漢瑪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3. 完全乾燥後補上防水塗料

 

水泥層挖除後肯定還會留有些濕氣在牆體裡,這時把粉末清理乾淨後,就要放置一段時間,讓牆體完全乾燥。乾燥後就能調和防水的水泥漿,並用刮板挖取直接填補在凹洞處。注意每個凹洞都要填滿且壓實,不能留有任何空隙,才能有效避免壁癌復發,填完空洞後靜置個一天左右,使防水塗層完全乾燥。

圖片由拾隅空間設計有限公司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4. 用批土加強平整度

 

再來就是要利用批土來增加牆面的平整度,想達到最好的平整度以及防止壁癌的效果,就最好利用刮刀把批土抹上牆面,一次薄薄的一層就好,每一層都要等其完全乾燥後再上下一層,這樣才能打造平整又堅固的牆體表面。

圖片由湜湜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5. 外層塗上防水漆等

 

等到批土層都完全乾燥以後,再用砂紙將其磨平,最後再塗上防水漆就大功告成啦!不過要讓批土層完全乾燥的話建議要等待大約三天左右效果會較好喔!

圖片由鼎士達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