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25坪竹科夫妻Ins網美宅,老家重新裝修全記錄(文末附家具材質清單)

作者:KIKI口述,Jeana採訪撰文2022-05-10人氣:12651
屋況: 老屋翻新
風格: 北歐風
坪數: 25坪
格局: 3房2廳2衛
屋主導語
先聲明一下,我們真的不是什麼網紅網美,只是把我家屋齡近20年、從小看到大的房子重新裝潢,一不小心就這麼美到不要不要的(笑),在百小編邀請下,就在這兒和大家分享我們夫妻倆的家的裝潢經過啦!   裝潢緣起   其實想整個大裝潢的念頭大約有一年了吧!只是改造房子工程耗大,雖然想但一直都沒去做,直到去年疫情爆發,打亂了我和先生一年一歐、一亞的旅遊節奏,多了時間和預算,就想說剛好可以把房

先聲明一下,我們真的不是什麼網紅網美,只是把我家屋齡近20年、從小看到大的房子重新裝潢,一不小心就這麼美到不要不要的(笑),在百小編邀請下,就在這兒和大家分享我們夫妻倆的家的裝潢經過啦!

 

裝潢緣起

 

其實想整個大裝潢的念頭大約有一年了吧!只是改造房子工程耗大,雖然想但一直都沒去做,直到去年疫情爆發,打亂了我和先生一年一歐、一亞的旅遊節奏,多了時間和預算,就想說剛好可以把房子重新整理一下,於是踏上了這個征途!

 

▼先來看看這個住了十幾年的房子長怎樣!

 

鉅細靡遺還原找設計師的經過

 

記得當時為了找尋符合我們期望的風格的設計公司,真的是狂刷臉書IG,後來對工緒設計《Bohemia》一見鍾情,再查了這間公司剛好在竹北,我跟先生沒想太多就去到工緒辦公室。

▲這就是我說的一見鍾情的案子─《Bohemia》

 

臨時起意殺去設計公司的,根本沒預約,還好當天有位設計師剛和前一個客戶談完,有個小空檔來接受我們諮詢---

「請問您有預約嗎?」

「沒有!」

「好吧請先留資料,怎麼會找到工緒設計?」

「因為很喜歡《Bohemia》,想來找這個案子的設計師」

「這是我設計的呀!」

和我們對話的,這位就是工緒設計的設計師,真的是有緣一線牽,我們第一次踏入設計辦公司跟第一位設計師諮詢,就剛剛好是我們心目中最喜歡的設計師,因此很快就約了丈量。

 

想要的風格設計

 

丈量過程中隨口聊了幾句,設計師的一句話整個打中我心,也是讓我們從觀望到確定把案子託付給他最重要的關鍵!

「你們有喜歡哪種風格嗎?」

「喜歡歐式的、嗯~北歐風,但不要台灣常見的那種北歐,呃說不上來……」

「你們就是不要台式北歐風吧!」

就是這句話完全講中我想表達的,看了好多裝潢案例,很多台灣的設計都自稱北歐風,但固定的櫃體、系統家具做太滿太擠,完全不是我要的,我希望家裡明亮清爽,保有彈性和生活感,只要格局採光等基底打得好,我們可以隨心所欲變化軟裝,居住起來才有意思!

 

我們的裝潢需求

 

就是要美!

高顏值就是我們最大的需求,希望家裡能有歐洲的影子,讓我們在家也像度假!我喜歡帶有異國情調的北歐風,我先生喜歡很粗獷的工業風,所以我們裝潢也一半一半,非常公平!

餐廳、廚房、男更衣間、浴室=我先生主導

客廳、主臥、女更衣間、浴室=由我主導

▲雖然格局位置沒有差太多,不過整個房子通通都改過了!

 

裝潢施工

 

因為是改裝自己正在住的家,為了這次裝潢,我和先生先搬去了娘家住,但這裡離先生公司很近,基本上他是天天都有來監工的,等於是一點一滴看這房子砍掉又重鍊!

【客廳拆除、木作】

【餐廚區的拆除、木作】

【玄關的施工】

▲選色是我們和設計團隊一起討論的,櫃門有經過一次換色才有這麼好看的綠!

 

【廚房的施工】

原本是封閉式的老廚房,後面改造成以吧檯櫃隔出的半開放廚房

 

Before / After

 

精采的來囉!雖然我們很清楚自己想要的風格(就是要美),不過整個房子要怎麼改頭換面,還是一整個很模糊,幸好設計師有把我們喜歡的組織起來,一前一後對比之下真的很驚人!

▲廚房區從封閉式改成半開放

▲客廳多了臥榻和百葉窗,風格大翻轉

▲玄關櫃和大門一改,整個顏值都翻倍

▲主臥以烤漆鐵管打造走入式的簡易衣帽間,容量不輸衣櫃,空間也較寬廣

 

 

完工美圖

 

玄關

 

進門處兩側都有收納,一邊是穿衣鏡+穿鞋椅+鞋櫃的設計,另一邊以陳列展示為主,擺的都是我們在各國旅遊的紀念品。

 

客廳

 

客廳是我和先生最滿意的地方,我先生最喜歡設計師幫我們打造的室內窗,不僅提升採光,也讓單調的沙發背牆有了表情,這是整個客廳的靈魂!我喜歡臥榻,這塊小區域真的太舒服了!

 

餐廳&廚房

 

因為想要有工業風的質感,所以這裡多了些鐵件家具,我們一家兩口生活簡單,本來沒有打算要放餐桌,殊不知拍攝當天,設計師自帶了餐桌椅,我們一看就好喜歡,後來我們自己也買了一套(笑)。

 

主臥

 

雖然我們各自有更衣間,不過設計師還是在這裡以烤漆鐵件+IKEA開放衣櫃打造走入式的衣帽區,讓空間清爽但又不失機能。

 

女主人的更衣室

 

這塊是專屬我的空間,設計師以奶茶色作為牆面主色,搭配歐式立鏡+金色主燈,符合我溫暖帶有歐式風格的需求。

 

男主人的更衣室

 

先生想要有復古搖滾、粗獷、重工業的風格,這間更衣間就是完全依他喜歡的元素打造!

▲深色鏡面櫃遮去凌亂,也是最好的穿衣鏡

 

浴廁

 

其實我們兩間浴廁的風格也是我們各自主導,讀者朋友有看出我們各自主導哪間的設計嗎?歡迎留言猜測~(但猜中沒有獎品)

 

裝潢後記

 

當初因為疫情關係,想到未來可能在家裡時間更長,因此想把房子一次搞定,順便把看膩了也住膩了的自家換個樣子,誰知道歷經數月的裝潢之後,我家不僅改頭換面,連我們的生活也脫胎換骨,以前沒管那麼多,回到家就是把東西隨手一擺、衣鞋隨手扔,受不了才整理,現在每一天都有滿滿的儀式感,會想把東西物歸原位,時時維持房子最美的狀態,生活品質也更好了!雖然住進來超過半年,但設計師說,我們維持的甚至比當時拍攝的樣子還美呢!

 

*也謝謝設計師每次討論都認真思考我們提出來的種種想法,整個工緒設計團隊都好年輕有活力,遇到你們也真是我們的福氣!

 

KIKI家的材質+家具清單

 

材質 / 家具清單

油漆

(得利塗料)

電視牆

39YY 53/067

大門烤漆

10BB 09/155

主臥床頭牆面

10YY 64/048

工作室牆面

30YY 67/084

男生房(灰)

30GG 52/011

烤漆門片(鞋櫃、櫥櫃):

90YY 35/169

地板

美國BAUSEN超耐磨地板
INNOVA系列石塑地板
SPC石塑人字拼

 

玻璃

長虹玻璃 /鋼絲玻璃 / 黑玻

 

深藍色展示櫃

IKEA

 

主臥衣櫃(開放架)

烤漆鐵件+IKEA開放衣櫃

 

女方更衣間吊燈

18PARK

 

指撥開關

DnH

 

(工緒空間設計提供/Jeana製表)

 

你可能會喜歡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工緒空間設計

已做裝修業登記

41件

作品

178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面議整屋預算 接案150萬起新成屋 6萬/坪起老屋翻新 8萬/坪起

接案區域:新竹市、新竹縣、桃園市、苗栗縣

新竹縣竹北市成功七街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沐光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