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關傘架原來有這麼多種?!種類、挑選重點一次看

玄關傘架原來有這麼多種?!種類、挑選重點一次看

作者:Kelly2022-05-08人氣:5066

梅雨季節來臨時,難免會帶回濕答答的雨傘,因此為了維持清爽,避免將濕氣帶進屋,需要於玄關處設置傘架來收納。想知道有哪些美觀實用的傘架樣式?哪一種傘架才適合你家?快往下瞧瞧吧!

 

融入玄關櫃設計,滿足多功能收納

 

如果不想另外放置傘桶、傘架,最直接的方式就是在打造玄關櫃時,另外設置雨傘的收納區,方式是保留櫃子局部的直立空間,距離底部約100公分的高度,設置掛勾或吊桿,打造出雨傘掛架,這樣一來,出門隨手拿傘不會忘,回家也可順手收納,只是複合式的櫃體設計,需要注意通風、除濕、保持乾燥。

圖片由本來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臣田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插入式傘架,容量、款式選擇多

 

插入式的傘架,隨手一放便利性高,還有不少造型款式可供選擇,是最常見的傘架類型,容量從小巧型到大尺寸設計都有,十分適合人口數較多的家庭使用,而鏤空、網狀的外型設計,不僅透氣性佳,也可方便辨認不易拿錯傘。不過因為底部集水盤的深度並不深,一次收納多支濕透的雨傘時,雨水很快就會溢出,若覺得需頻繁清理積水較為麻煩,則能選用附有珪藻土底座的傘架,可以快速吸收水分,保持空間乾爽,同時防止發霉、抑制細菌繁殖喔!

圖片由覯宅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貝魯姆雨傘架,圖片取自MH家居官網

 

▲珪藻土傘架。圖片截自Marais瑪黑家居選物官網

 

吊掛式傘架,輕薄簡約好收放

 

吊掛式傘架主要為桿子搭配掛勾設計,整體尺寸不大,任何大小的雨傘都可進行收納,而將雨傘吊掛起來的方式,可以讓水滴順流而下,排水、晾乾的速度較快,有效減少發霉、滋生蚊蟲的情況發生,但是相對缺乏穩定性,建議掛放輕量型的雨傘,或是不要同時掛上太多把,否則容易因重心不穩而傾倒。此外,沒有傘繩、把手的雨傘款式,也較不便收納,因此可評估家裡的雨傘類型後再選購。

圖片由宸光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直立吊掛傘架。圖片取自pinkoi官網

 

磁吸式傘架,體積小不佔位

 

如果玄關不大、家中人口數較少、需要收納的雨傘數量也不多,不妨選擇磁吸式的傘架,直接安裝於鐵製的玄關大門、可黏貼磁鐵的牆面上,體積小又不佔位,能使空間看起來更加整潔清爽。不過需留意雨傘的重量或不平整的門面,都會影響到雨傘收放時的穩定度,甚至取出時可能有掉落的情形,因此建議雨傘收納數量少的屋主選用。

▲磁吸式傘架。圖片取自YAMAZAKI 官網

 

選購傘架時的注意事項

 

1.入門第一眼就會看見的傘架,是家中重要門面,款式需與空間風格、色調做搭配,避免顯亂、格格不入。

2.依要收納的傘量,選擇合適的傘架尺寸,同時需配合玄關大小,才不會造成視覺與空間上的壓迫感。

3.選擇有防鏽處理、防水的傘架材質,像是不鏽鋼、鐵烤漆、陶瓷等,可延長使用壽命,實木材質則較不合適。

  1. 圖片由樂創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