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別傳統茶水間,時髦變身工業風Free Working Space

作者: Janice2022-05-06人氣:5909
屋況: 中古屋
風格: 現代風
坪數: 13坪
格局: 1房0廳0衛

一、業主需求

 

1.重新規劃舊式員工茶水間並需兼具會議空間。

2.一覽高樓層的絕美視野,成為放鬆心情的休息區。

3.儘量降低西曬問題造成的悶熱感。

 

二、Before

 

此案是日商公司的員工休息室,休息室外即為辦公區,同仁期待上班空檔能有個放鬆空間緩和忙碌情緒。三商美福景美門市特別將整體風格,改造為帶有酒吧輕鬆氣息的工業風,來形塑場域氛圍。並加入穀倉門片點綴,主要焦點配色上,用帶有沉澱氣質的深藍色系牆為主軸,營造出沉穩卻不失活潑的視覺層次。

 

三、平面配置規劃

一進門就能看見沙發區後方大片的落地窗,為了降低西曬帶來的熱度問題,採用材質更為卓越的隔熱紙鋪設,於不同區域也有對應的設計,像電視櫃區強化小電器的收納機能,熱門的咖啡吧就位於此處。

 

而中島座位區亦是以系統板材打造,俐落的造型也為休息室增添一股放鬆感,同步保留能容納多人的座位數量,要在此舉行會議也能順暢進行。另外柱牆旁的畸零空間則巧妙納入冰箱,讓整體環境因櫃體設計,推展出豐富有層次的空間表情。

 

四、天、地、壁設計

 

休息室位於高樓層,天花板選用防火的輕鋼架矽酸鈣板,並加入大小錯落的,木紋貼皮區塊營造頂上風光;加上吸頂燈以黃、白光切換效果及音響設備裝置,讓休息室天花設計有拉高的視覺效果外,音樂播放時也流洩出無壓的輕盈節奏,彷彿身處在咖啡廳一般。

 

同時壁面鋪陳藍、灰等壁貼色塊,減少油漆味道影響嗅覺刺激,其中電視主牆採文化石壁貼呈現樸實感、串連電視櫃體延伸至左半面牆,則為仿清水模水泥壁貼。右半部深藍色的壁面除了壁畫裝飾外,還有加入黑板的功能,提供員工們能更方便在此進行會議。

 

為了搭配整體天花板與櫃體的色系,選用木紋清晰、帶有自然深淺色澤變化的漆木地板,並襯托相近色系的皮革沙發與軟件,共同鋪陳出帶有英倫風格的工業風。

 

五、櫃體設計

 

為襯托電視牆文化石壁貼的溫潤質感,電視櫃使用仿清水模系統板材,讓櫃體調和整體色系更顯個性化,並設置充足的抽屜放置公用物品。中島座位區採大理石系統板材,冷色調的石材面板質感,結合黑鐵件高腳椅,自然營造出低調的輕奢氣息。

 

六、軟裝配置

 

此案在軟裝配置上,三商美福景美門市更是下足功夫。為呈現工業風定調,選搭多款各有韻味的英倫皮件沙發,配合異材質的激發,點綴黑鐵件金屬與實木家具的交疊,刻劃出粗獷與雅痞融合的經典畫面。在冷暖色調的變化下加入植栽綠意綴飾,琴葉榕、蕨類植物…等等,為空間增添出優雅的娓娓盎然。

 

完整告別舊式的傳統茶水間,成功打造出與眾不同的員工娛樂空間。此處也成為深受全員喜愛的休憩之處,在此享受和煦天光與愉悅的氣氛,為繁忙工作中建構出紓壓的迷人綠洲。

 

七、其他

作品中所使用的系統櫃、地板、油漆型號

 

系統櫃板材型號

地板材質

油漆色號

商空

電視櫃E356清水模

吧檯櫃B352白大理石紋

   

 

相關標籤: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三商美福

已做裝修業登記

88件

作品

834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面議整屋預算 接案40萬起新成屋 1萬/坪起

接案區域:六都可接案

台北市中山區建國北路二段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25坪寧靜灰河岸質感宅,運用半牆式雙面櫃打造光線通透的彈性空間
微甜淡奶茶色x自然無印風,打造清爽溫馨17坪新婚宅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