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改變視覺寬度,30坪擁三房大器質感宅

作者:M.Chang2019-02-18人氣:7323
屋況: 新成屋
風格: 混搭風
坪數: 32坪
格局: 3房2廳2衛

屋主想要…


1.希望是有個性的空間


2.擁有開放式的公共場域


Before:


「空間中除了以不同材質展現灰色的可能性,更著重於機能展現:天花壁面運用義大利進口漆調節空氣濕度,具體為空間增添暖度。」生活砌劃總監徐巍說道。


此案預售客變時期設計師就參與調整格局與設計,因應屋主需求保留三房格局,讓原本僅有30坪的室內扣除私密空間後,容易顯得窄小。因此設計師打開公共場域,將客、餐、廚以全開放式空間賦予視覺寬敞度,並迥異於小坪數常使用白色等明亮色讓空間放大的方式,而是運用局部退縮手法,讓空間先壓縮再放大,營造「退一步海闊天空」的效果。

灰色,工業風

一進大門玄關,廳區省去沙發,以方形及圓形低矮茶几搭配蝴蝶單椅簡潔而放大;直條紋電視牆面、厚重摺痕窗簾與柚木貼皮牆面則讓室內達到視覺挑高效果,此外,質樸與細緻、堅硬與柔軟,材質、顏色的對比更是塑造空間個性。並以櫃體、天花、地坪在有形、無形中區隔場域,即使全開放也不失分野。轉入隱私空間,主臥則改以深淺木紋與大地色系呈現,打造舒適、寧靜的舒眠氛圍。


灰色,工業風

灰色,工業風

客廳設計


開放式公共場域省去沙發,以方形及圓形低矮茶几搭配蝴蝶單椅由低窺高令視覺感受放大,情境式的燈光佈置在夕陽時分泡杯茶燒壺酒饒有氣氛。


灰色,工業風

灰色,工業風

開放式廚房設計


大理石紋路中島吧台結合餐桌成為空間亮點,金屬櫃體與側邊質樸紋路的義大利塗料天花、壁面形成強烈對比。


灰色,工業風臥室設計


迥異於公共空間的濃厚個性,主臥以深淺木質搭配大地色系演出,營造溫暖舒適的睡眠場域。


灰色,工業風

灰色,工業風

細節設計


直條紋電視牆面、厚重摺痕窗簾與柚木貼皮牆面則讓原本不大的室內達到視覺挑高效果,並利用局部鏡面讓空間延伸放大。


相關標籤: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生活砌劃 DESIGN STUDIO

已做裝修業登記

15件

作品

124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面議整屋預算 接案180萬起新成屋 5萬/坪起老屋翻新 6萬/坪起

接案區域:台北市、基隆市、新北市、桃園市

桃園市中壢區致遠一路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日式無印 TAI HE | 太和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