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小坪數多用途電視牆設計,釋放3倍空間!

狂!小坪數多用途電視牆設計,釋放3倍空間!

作者:Jeana2022-05-24人氣:5504

小坪數空間中,連結了客、餐、廚的公領域往往是屋主與設計師又愛又恨的區域,在這個腹地最大、變化性最高的空間裡,要怎麼運用才能在最省空間的同時又能有最大的運用呢?不妨瞧瞧以下例子!

 

移動式牆面,是電視也是門片

 

電視牆會移動不稀奇,不過是牆面同樣也是櫃體的巧妙機能就有點狂了!這個僅8坪的案子中,客廳也是臥房,為了將牆面有更靈活的運用,不僅作足了收納,也在櫃體前方打造可移動的電視牆,木板與玻璃的結合減輕量體的厚重感,同時能身負書房門片的隔離效果。

圖片由堯丞希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與櫃體合而為一,小空間每一吋都能收納

 

同樣是寸土寸金的8坪小套房,想要放一台平面電視都成為牆面最奢侈的裝潢,如何省空間又有高坪效,就不妨參考心墨設計團隊的作法,從牆面至天花打造充裕的櫃體,再連結旋轉電視,一氣呵成的設計,整個家都能收納。

圖片由心墨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展示型移動電視牆,一區多用的超狂配置

 

同樣一區塊,可以既是客廳、又是書房嗎?有別於他人的作法,堯丞希設計團隊在區域中設計了可前後推移的活動電視牆,並附有雙面展示陳列的收納機能,透過挪移創造兩個區域不同的使用性質,再以臥榻讓空間擁有一致性,不論客廳還是書房都好寬敞!

圖片由堯丞希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電視大櫃牆,打造空間裡的變形金鋼

 

有別於一般設計師只用中柱固定,讓電視輕薄不占空間的作法,構設計團隊則將電視結合櫃體,並以加厚加大的方式創造小空間的活動核心,讓屋主既能享受完整的影音娛樂,又有寬裕的收納格櫃使用,可說是超狂的設計!

圖片由構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穿透感雙向支架牆,電視牆顏值比天高

 

說到放大客廳空間,很多人只會往提升機能、增加使用坪效這個方向想辦法,卻全然忘了客廳這個偶爾會對外待客的地方,可說是全家的門面,最需要顏值美感,因此運用鐵件打造鏤空式的電視支架牆,不僅不影響採光,更能以穿透支架帶來輕盈美感,而加上層板,支架型電視牆的機能也不輸櫃牆喔!

圖片由朔境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一邊是電視、一邊是中島,左右的故事不為難自己

 

空間緊縮的LDK式開放空間,運用電視扁平的尺寸作為隔間牆可說是大家十分普遍採用的方式,不過區分場域外,如果一邊是客廳、一邊是廚房,那麼電視牆面結合中島平台,就成了十分巧妙的設計,既能分隔出動線,又能創造出檯面運用,自然拉高坪效。

圖片由拾隅空間設計有限公司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