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四口的日雜感居所,儲藏室、L型書牆讓收納量翻倍!

作者:Sonia2022-05-16人氣:3568
屋況: 中古屋
風格: 現代風
坪數: 40坪
格局: 3房2廳2衛

父母的陪伴是孩子們成長最好的愛!屋主夫妻買下了這間位於三峽的40坪中古屋,希望透過大墨設計徐逸帆總監的巧手改造,讓孩子們有個能自由奔跑且快樂成長的空間,同時提升收納機能。究竟徐總監做了哪些規劃?快跟著小編一起看下去!

 

平面規劃

 

設計師將原本的四房格局改為三房,調整公私領域分配,依屋主需求規劃臥榻、書房與L型的中島廚房,半開放式格局讓孩子們有更多能自由跑跳的寬敞空間,並利用玄關地坪延伸,巧妙規劃出客廳儲藏室,打造出充足的收納空間,並兼具能伴隨孩子們一同讀書、遊戲的生活環境。

 

帶看重點1-藤編旋轉屏風打造趣味玄關

 

一進門處,設計師以可自由旋轉的藤編屏風作為視線遮蔽,開闔間的光影流瀉也使整體更富趣味,搭配鞋櫃、穿鞋椅、吊衣掛勾與好清潔的spc石塑地板,完美打造入門後的落塵緩衝空間,讓屋外髒污能在此處集中不被帶進屋內。

 

帶看重點2-臥榻、書牆打造孩子們的寬敞遊戲空間

 

為了打造能讓孩子們自在遊戲的空間,設計師首先在客廳規劃了延伸至書房的抽屜式矮臥榻,搭配L型的無印組合層架與寬敞的閱讀桌,讓屋主與孩子能在此工作、閱讀,人字拼木地板與手鏝自然紋理電視牆面使空間更輕盈柔雅,襯上屋主在書牆隨手擺放的生活小物與書籍,整體巧妙融合展現出勻淨的日雜感生活端景。

 

帶看重點3-半開放式廚房中島延伸餐桌使用更靈活

 

女屋主喜歡作菜,設計師規劃了半開放式的廚房拉門,在需要時可關起避免油煙逸出,平時則能邊下廚邊與家人互動,並額外規劃了頂天的木質收納櫃增加收納,搭配中島延伸餐桌的L型設計,除了備料、用餐外下方也規劃了開放式的收納設計,以木質色調呈現清新且高機能的餐廚空間。

 

帶看重點4-清爽色彩+隱藏廁所門規劃療育感主臥室

 

主臥室以奶茶色漆上床頭背牆,沿著牆面打造純白的收納衣櫃,並將廁所門片隱藏其中,使整體氛圍更俐落清爽,讓屋主夫妻夜晚時能好好放鬆休息。

 

設計師沒說的收納規劃

 

除了進門的鞋櫃延伸到餐廚區的收納、臥榻下方抽屜、L型書櫃外與主臥室的衣櫃外,設計師運用玄關劃分區域延伸出空間,巧妙的在客廳左側規劃出儲藏室,能夠擺放行李箱等大型雜物,增添完整的收納機能。

 

小編Memo

 

看似簡單的生活空間,其實處處充滿設計師的巧妙機能規劃,加上屋主平日的良好收納習慣,讓整體呈現乾淨且清爽的日雜風感受,小編看了也好喜歡,好想在這樣的家庭環境與空間中成長呀~

 

▲附上各區域的油漆色號表,有需要的朋友歡迎參考!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大墨設計

已做裝修業登記

10件

作品

57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5,000 元/坪起整屋預算 接案100萬起新成屋 3萬/坪起老屋翻新 6萬/坪起

接案區域:桃園市、新竹市、新北市、基隆市

桃園市桃園區同德十二街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新竹楊宅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