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收納藏在動線中,17坪日光雪屋變得寬闊好住!

作者:Ellen2022-05-19人氣:3802
屋況: 新成屋
風格: 北歐風
坪數: 17坪
格局: 2房2廳1衛

屋主想要……

 

1.簡約白淨的無壓空間

2.整齊好用的收納

 

Before

一對熱愛到日本滑雪的年輕夫妻,特別喜歡日式設計的實用機能,且因為平日工作常處於高壓環境,希望設計團隊能為他們創造整齊實用、既寧靜又有著輕鬆氛圍的居住空間。在原始格局中,主臥室占了整個家近1/3,過大且不實用,成境設計李順程設計師便將主臥隔間後退並加入了更衣室功能,動線上則是切齊整平形成長廊,透過廊道的巧妙層次設計,不僅延展了小空間的視覺尺度,更提升了實際坪效。

 

廊道設計

透過格局轉換而形成的狹長廊道原本生硬單調,設計師因而從屋主滑雪的嗜好的角度發想,以日本雪屋的意象創造了兩片猶如交疊的曲面天花,並以淺灰搭配雪白色調演繹日式低彩度的純粹美學,加上交界處的隱藏式燈條,讓廊道饒富結構感及設計趣味,並藉此消弭了狹長的視覺。

 

客廳設計

雪屋的概念也延伸至客廳電視牆,透過特調塗料呈現漸進式灰調,創造彷彿置身於漫漫雲霧般的輕柔氛圍,再搭上白與原木,延伸出耐人尋味的景深效果,也解決了電視牆尺度小、視覺較侷促的問題。

 

收納規劃

「將收納隱於動線」是為規劃核心,設計團隊將玄關高櫃連結餐邊櫃、電器櫃,同時廊道尾端及側邊也都有與牆體切齊的收納櫃,再加上主臥室更衣間結合儲藏空間的設計,在動線不受阻之下,機能翻倍提升。

 

在提案之前,設計師實際走訪了屋主的舊家,發現屋主收集了許多充滿回憶的明信片及來自國外的紀念品,因此除了實體收納櫃,也在餐廳一側增加了洞洞板及開放式層架,讓屋主透過展示的物件呈現家的個性。洞洞板延伸至玄關處可供放置包包、外出衣物,在層架最靠近沙發處的下方安排插座,上方正好可以放置充電的手機,省去置放邊桌的多餘。

 

衛浴設計

公領域中隨處可見的日式簡約感也表現在衛浴空間,以摺門加強日式意象,同時也省去開門時需要迴轉半徑的空間,並帶入和式衛浴的形式,將衛浴分為三部分,機能可以各自獨立,解決了一間衛浴必須需要輪流使用的困擾。

 

After

「既然沒有兩套衛浴,多利用『分開機能』的概念,一套衛浴也能很輕鬆地創造雙衛浴的功能。」成境設計李順程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成境設計

已做裝修業登記

45件

作品

136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5,000 元/坪起整屋預算 接案100萬起老屋翻新 10萬/坪起新成屋 6萬/坪起

接案區域: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

台北市大同區雙連街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觸及天堂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