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坪數適合做屏風嗎?這樣裝潢也太巧妙了

小坪數適合做屏風嗎?這樣裝潢也太巧妙了

作者:Monica2022-05-19人氣:13439

小坪數居家生活空間有限,如果太多隔間容易顯得狹窄,透過輕隔間與屏風做空間界定反而是最適合的方式。這篇就讓百小編來帶大家看巧妙的小坪數屏風設計!

 

以屏風界定場域營造層次感

 

開放式設計令小坪數居家顯得開闊通透,且能讓光線穿梭於每個場域之間,但卻容易有隱私疑慮且空間缺乏重點,這些問題其實透過精巧的屏風設計就能解決:如下圖庵設計利用玻璃折門隔出琴室,可透過開闔形式調整到最舒適的生活樣態,且折出屏風美感;而十合室所則於電視牆旁側豎起格子狀屏風區隔公私領域,讓場域界定更有層次。

圖片由庵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十合室所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善用屏風阻擋風水煞氣

 

好的房子講究藏風聚氣,然而多數小坪數格局為了節省空間,多是採用開放式設計,容易有穿堂煞、開門見灶、開門見床等風水煞氣,讓居住在裡面的人身體健康、職場發展、財運都受到影響,但其實這些煞氣不難化解,只要在一進門的地方利用屏風做出遮蔽即能輕易改善。

圖片由拾隅空間設計有限公司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知域設計NorWe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異材質屏風設計,賦予驚艷視覺

 

屏風除了具有隔間的機能外,比起牆面更是提供多元的造型:下圖一翁嘉鴻建築室內設計以彩色玻璃+鐵件組合出的幾何設計屏風,除了區隔玄關與公區,更是電視牆面,還為居家形塑與眾不同的美感;下圖二知域設計橢圓造型鐵件X玻璃的屏風則賦予廊道空間典雅卻不失趣味的視覺。

圖片由翁嘉鴻建築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知域設計NorWe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不只美型、界定,屏風還是穿鞋椅

 

屏風除了用以區隔不同場域,同時還能巧妙結合機能,一物多用。維斯空間創研玄關設計一造型屏風,有效區隔出落塵區,並且於上結合鐵件層板提供穿鞋椅功能,讓屏風除了美型、界定空間外更有妙用,讓小坪數多機能設計的核心概念發揮得淋漓盡致。

圖片由維斯空間創研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