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膠地板使用評比!編織地板vs PVC木地板哪種適合你?

塑膠地板使用評比!編織地板vs PVC木地板哪種適合你?

作者:Ellen2022-05-21人氣:2487

會選擇塑膠地板的屋主,通常都是看上它好清潔打理的特性,而除了常見的塑膠木地板(PVC木地板),塑膠編織地板則因為堅固耐用、防滑又好清潔,近期成為屋主強烈關注的地板材質之一,以下就讓小編帶你秒懂兩種塑膠地板之間的眉角吧!

 

塑膠編織地板與塑膠木地板的差別

 

塑膠編織地板是以PVC材質採特殊編織手法打造而成緊密、具有立體結構的材質,所以相比同樣也是由PVC製成的塑膠木地板,踩踏起來比較沒有那麼冰冷生硬,反而比較像是踩在厚實的軟墊上,且塑膠木地板止滑、防刮的效果較沒有塑膠編織地板好,所以如果有考量家裡有老人、小孩行走安全,或想避免寵物亂抓、奔跑滑倒,塑膠編織地板會是較適合的選擇。

圖片由分寸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塑膠編織地板vs塑膠木地板,哪個比較好保養?

 

基本上兩者在日常保養上都非常簡單方便(這也是選擇塑膠地板的初衷啊!),只要透過吸塵及拖地就能讓地板常保如新,即便是沾到飲料尿液、嘔吐物、飲料、醬料,短時間內都可以用清水擦拭掉,放置比較久未清理的話則可以用中性清潔劑加強清潔,如果以這樣的習慣來維護塑膠地板,使用壽命平均都可以到10年以上喔!

圖片由初白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塑膠地板用在哪個場域更適合?衛浴也可以嗎?

 

雖然說兩種地板主要都是以PVC打造,你可能會以為那就是跟塑膠一樣可以防水吧?這是錯誤的!雖然兩者都不太會因為碰水而受損,但也不可因此當作防水材料使用,因為地板底部膠如果常處在潮濕場域就會發霉導致毀損,所以衛浴濕區絕對不可使用,但如果是乾區稍微需要防水的地方就可以。如果只想在局部安裝塑膠地板,可以在比較容易髒想好清潔的地方使用,例如玄關落塵區、容易沾到湯湯水水的餐廚空間區,或是寵物常待的地方。

圖片由白金里居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看起來都不錯但選擇困難,到底怎麼抉擇?

 

●塑膠編織地板:有養寵物、喜歡有圖樣或簡約感紋理地板者。

●塑膠木地板:偏好木地板、預算有限想裝價格實惠的地板、喜歡DIY自己安裝地板者。【了解更多塑膠木地板的知識

 

小編最後補充,不管選擇塑膠木地板或塑膠編織地板,兩者都具有好清潔、耐用、毀損可以局部修補的優點(塑膠編織地板可裁切破損處局部換新,塑膠木地板可直接拆卸壞掉的部分做更換),比起其他地板都簡單許多,所以小編建議只要以外觀喜好、預算或是寵物為考量來挑選即可喔!

圖片由分寸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