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高客廳怎麼更大更時尚?設計秘訣看這篇

挑高客廳怎麼更大更時尚?設計秘訣看這篇

作者:Fran2022-05-19人氣:3039

每個人對於豪宅的定義不盡相同,然而挑高客廳確實是不少豪宅屋主的首選格局,究竟該怎麼規劃,才可以讓挑高格局更顯氣派時尚感?以下設計秘訣一定要看!

 

精緻天花板工藝,突顯挑高格局特色

 

通常挑高的客廳高度大約落在3.8至4.9米,也有達兩層樓高約6米的挑高客廳。想要突顯這難能可貴的格局特色,可以從屋頂及牆面著手,像是古典風格中以奢華線板、穹頂天花板,堆疊出不凡氣勢,或是運用尖頂造型,營造高聳神聖氛圍。總之,運用精緻工藝與細節設計,就能勾勒出獨特的建築風華。

圖片由郭璇如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由里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尚展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藉由華麗、設計感燈飾,提升空間層次

 

在挑高的天花板與家具間,有一段不小的空間距離,為了避免產生空洞感,挑高客廳可依空間風格,搭配具造型感的吊燈,最常見的有古典華麗的水晶燈,或現代風俐落的長型吊燈,也有依客廳格局而訂製的專屬風格燈飾。而設計重點則在於運用燈具線條,提升空間層次,也可視風格調性搭配水晶、雪花石、金屬等材質燈飾,突顯華麗及尊貴感。

圖片由翁嘉鴻建築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翁嘉鴻建築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利用壁爐、書牆、樓梯,打造吸睛造型主牆

 

主牆設計需有足夠的氣勢,才能鎮得住挑高格局的空間感,常見的選擇有煙囪壁爐、拱門、石柱、樓梯等巨型又吸睛的造型設計;或是打造大理石紋、原木紋或清水模等大自然材質的主牆,來圍塑出與天地自然的磅礡氣度,另外,也可用超高書牆或雙層樓的高窗,來營造人文書卷風格。

圖片由Peny Hsieh x 源原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雲邑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長波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挑高格局搭配訂製家具,更顯獨特氣派感

 

在大坪數的挑高客廳中,可以先找出主牆位置,並依主牆寬度來搭配合適尺寸的主沙發,造型、排列都可跳脫傳統,或是選用訂製家具來突顯格局優點。但若是小坪數的挑高客廳,則不適合尺度過大的家具,以免因寬度和深度不足,造成壓迫感,也易突顯不協調的屋高比例。

圖片由安提阿設計有限公司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ACE 空間制作所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