裸色低彩+無垢木美學,提煉日式精工質感宅

作者:vivi2019-02-25人氣:13308
屋況: 新成屋
風格: 日式風
坪數: 74坪
格局: 5房2廳4衛

屋主想要…


1.喜歡清水模及日式風情宅


2.偏好舒適大器氛圍


3.格局繁瑣需調整


Before:


「打從入門的玄關意象及入室後大廳,皆以無彩色及低彩度的材質嚴謹控制,而唯一提味這空間的,就是『無垢木』的素淨美學。」擅長日式精工的玳爾設計總監朱志峰一語點出本案設計關鍵。雖坐擁74坪寬敞空間,但因原規劃五房格局導致空間過度切割而壓縮視野、影響採光,且易讓小家庭關係更形疏離。因此,設計團隊先將玄關旁空房改作佛堂與書房,接著把客、餐廳及主臥牆線微調以符合實際需求,除可讓餐廳多了展示櫃與吧檯,主臥也增加更衣間,讓機能與舒適性雙雙升等。

 日式風,水泥

以屋主喜愛的類清水模建材為主軸,搭配日式精工精神,在公領域以實木千本格柵搭配仿水泥板模的石英磚作大面鋪設,再輔以無垢木精工家飾做立面細節,營造出簡約又充滿質感的日式居家。


日式風,水泥

日式風,水泥

日式風,水泥

玄關設計


方正寬敞的獨立玄關以實木格柵櫃搭配低彩度的設色原則,營造日式精工大宅的沉靜氛圍;而客、餐廳之間的展示端景則指引動線,讓賓客目光被引導轉向室內。


日式風,水泥

日式風,水泥

日式風,水泥

客廳設計


客廳鋪設仿板模混擬土質地石英磚,滿足屋主對類清水模建材的喜愛;客廳電視牆後的空房改作書房與佛堂,既能增加機能性,對稱的格柵木門則為低彩、冷冽的客廳注入溫度。


日式風,水泥

日式風,水泥

日式風,水泥

餐廳規劃


原本客、餐廳比例不均,經調整後截短客廳與主臥共用牆,讓餐廳多出一座聚焦的展示櫃外,搭配客浴退縮、增加水槽吧檯等變動,完美營造輕鬆、優雅的用餐氛圍。


日式風,水泥

日式風,水泥

日式風,水泥

細節設計


與孝親房相鄰的主臥室透過牆線調整,讓雙邊空間更為合理,並為主臥室爭取到一間機能強大的更衣室,而主臥室內白色與木皮相間的雅緻配色則展現光感與自然氛圍。


After


「屋主喜愛類水泥的親自然材質,但因家中多女性成員,需有足量溫馨、細緻元素作調和,因此除以材質作調配,並藉分段倒圓角的沙發牆、斑駁雲紋的浪漫精品櫃及皮革、金屬家飾等元素,演繹和洋折衷的獨特風格。」玳爾設計朱志峰


相關標籤: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玳爾室內設計有限公司

已做裝修業登記

7件

作品

82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8,500 元/坪起整屋預算 接案100萬起新成屋 11萬/坪起

接案區域:六都可接案

新北市新莊區中華路一段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Single Apartment @ Taipei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