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房配超耐磨地板,真的OK嗎?開放式格局地坪怎麼挑?

廚房配超耐磨地板,真的OK嗎?開放式格局地坪怎麼挑?

作者:Jeana2022-05-23人氣:15347

愈來愈多屋主喜歡客餐廚合一的LDK型開放格局,讓空間使用更靈活,然而問題來了!易聚集油煙,又常有湯水滴落的廚房地坪,可以和客餐廳選用同一種超耐磨地板嗎?

 

廚房地坪須有高耐髒、高防水抗潮機能

 

廚房作為烹調料理的場域,地板除了踩踏,平時也會沾染油煙、油污、湯湯水水灑落的可能,就算只是洗個碗,也可能造成水沫飛濺在地板上,因此材質的需求條件往往更高,不僅要能高度耐髒,也要能防水、抗潮,才能避免潮濕長黴,或是積水造成地板變形。一般來說,磁磚、磨石子或無縫地板等,都具備這些條件,也是較適合的廚房地板材質。

圖片由時雨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開放式格局須慎選地板材

 

為了能放大視覺,不少屋主會在開放空間中選擇同種地坪材質使用到底,其中又以踏感溫潤的超耐磨木地板為最大宗,不過專家表示,開放式空間中每種空間條件需求不盡相同,將木屑經過高溫擠壓合成的超耐磨地板,雖然耐磨度高,但僅能防潑水,一旦積水就容易形成膨拱、變形,而廚房正是潮濕積水頻率僅次於浴室的室內空間,想要選擇超耐磨地板一鋪到底,就要有勤於維護的準備。

圖片由十一日晴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適合廚房的超耐磨地板

 

雖然廚房地坪的需求規格較高,但也不見得所有超耐磨地板都不適合使用,事實上全球超耐磨地板製作的工藝技術已有大幅進步,像是來自比利時的PERGO百利超耐磨地板,不僅有多重防護塗層,依空間的不同亦提供三種等級的耐磨強度,事實上市面上超耐磨地板每坪價格NT$2,000~10,000差異甚大,屋主們仍能從各個品牌定位中找到適合的品項。

圖片由漢瑪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SPC地板、材質拼接也能兩全其美

 

除了頂規的超耐磨地板,開放式空間地坪其實還有SPC石塑地板的選擇,因為原料中摻入了石灰礦物及PVC複合材質,能達到完全防水防潮及高度耐磨效果,只是材質硬度較高,踩踏感偏硬也較冰冷。除此之外,運用材質拼接則是讓廚房、客餐區地板兩全齊美的方式,不論是花磚搭配木質,或兩種超耐磨地板的拼組,同樣能一次滿足多種需求,不僅成本上可以精省,也能達到界定場域、創造端景美感等諸多優點!

圖片由敘研設計 DSEN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