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美咖啡廳在家擁有!用微甜色系&機能櫃體 實現繽紛美好生活

作者:Janice2022-05-23人氣:5977
屋況: 新成屋
風格: 現代風
坪數: 26坪
格局: 3房2廳2衛

屋主夫妻在告別居住許久的老宅後,買下位於桃園楊梅的新成屋。新屋格局方正,且位居12樓擁有良好的通風與山景優勢,女屋主更期待新家有處網美風格的休憩小吧檯,透過三商美福桃園大興門市規劃顧問蔡雅筑Mia的精心改造後,就來一窺屋內是如何揉合多種設計元素、色彩搭配,打造出優雅有型的居家風格吧!

 

設計規劃&平面配置

 

玄關進門的視線端景,恰好落在一處變電箱,設計師依據屋主需求打造木質色基調的多功能儲藏櫃牆,除了將變電箱隱蔽融合一體優化視覺感受,也增加儲物空間。進入客廳,一眼望見的是大片落地窗,此區運用粉色造型牆強化網紅吧檯區,加上垂直天花板線條增加俐落感,讓每天回家一打開門,便迎來活潑畫面的氛圍。三間臥房也是此案設計重點,一家三口喜歡的風格各有不同,但又希望互相關聯,最終以客廳為主要現代風方案,主臥融合鍍鈦條的材質、次臥調配同樣壁紙色調,兒子房則採用與客廳呼應的同色系統櫃,達到多方呼應。

 

玄關設計

 

玄關處設置一座懸空高度約30公分、整體厚度達56公分的木質色櫃牆,一方面遮蔽變電箱,也是男屋主所指定規劃的財位處,除此之外,還兼具擺放鞋子、外出衣物與緩和穿堂煞的隔屏機能。設計師所使用的的奶茶色板材,打亮空間使視覺更為通透,達成和諧又兼具機能的貼心設計,再沿著玄關轉角後,延伸到清新的公領域。

 

客廳設計

 

想形塑現代風格的空間,不僅需要空間明亮,更要搭配光影流動,因此設計師運用多種材質特性在客廳,透過光線照射形成有趣的光影變化,豐富空間表情。例如延伸至玄關櫃體的電視牆,選用鎏金岩板材展現出光影的線條、粉色造型牆與深色木條強化網紅吧台區,其中所點綴的鍍鈦條也增加奢華感,金屬材質的反射性亦突顯色彩漸層感。

 

餐廳設計

 

餐廳區域配置簡約伸縮長桌方便招待親朋好友,餐桌上懸掛著金屬線條感吊燈,讓空間立即多了分輕奢質感。餐桌旁設置一米寬的屏風輕隔間,因應客廳的簡約語彙,以幾何造型的黑鋁框搭配長紅玻璃,鑲入紋路清新的木製小櫃收納日常小物,輕盈打造此處的視覺重心。

 

女主臥

 

主臥的用色,以木地板、米白色壁紙、紫羅蘭色牆面和窗簾打造清雅氛圍,另外床架的粉紫色貓抓布與床頭框格線板,帶進了細緻的古典風格,從小細節處提升整體的視覺。不論是衣櫃或是梳妝檯門片,在門板上的設計,呈現細膩線條與對稱平衡,再搭配六角形的壁面裝飾點綴,對比出和諧色彩的規劃,形塑出優雅恬淡的空間調性。

 

男主臥

     

男主臥的壁面延續客廳的色澤調性,另外規劃完整的收納,如:衣櫥、書桌櫃、收納床箱的抽屜與門扇則沿著樓梯間的距離梯次延伸,更變身為女屋主延續儲物的拓展之處,將坪效發揮到極致。

 

兒子房規劃

 

兒子房亦採大量原木色堆砌,如木地板、衣櫃與黑梣木色書桌,不同的木調色系讓房間多了層次變化,木質感的特性讓空間顯得溫馨舒適。衣櫃設計上方,考量到畸零空間的清理不易,採取約10公分的木作收邊讓清掃問題迎刃而解,細節處也幫屋主設想周到。

 

作品中所使用的系統櫃、板材、油漆型號:

 

  系統櫃板材型號 地板材質 油漆色號
玄關 鞋櫃:北歐白核桃/白顆/奶茶米/榆木 努奧羅白橡  
客廳 電視櫃:北歐白核桃/白顆
電視牆:鎏金岩
收納櫃:山胡桃
努奧羅白橡 沙發牆:得利45YY73/081
吧檯區:得利30RR42/198
主臥 衣櫃:紫羅蘭/灰織紗
梳妝檯櫃:灰織紗/奶茶米
努奧羅白橡 床頭牆:得利40RR57/045
其他牆體:壁紙
次臥 衣櫃、收納床箱:灰織紗/北歐胡桃木
書桌:石青綠
努奧羅白橡 牆體:壁紙
兒子房 衣櫃:山胡桃
床板書桌:波特蘭黑梣木
努奧羅白橡 牆體:壁紙

 

 

相關標籤: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三商美福

已做裝修業登記

89件

作品

841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面議整屋預算 接案40萬起新成屋 1萬/坪起

接案區域:六都可接案

台北市中山區建國北路二段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25坪寧靜灰河岸質感宅,運用半牆式雙面櫃打造光線通透的彈性空間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